央視推出手語版形象片 17名嘴集體亮相動手不動口--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央視推出手語版形象片 17名嘴集體亮相動手不動口

2013年03月07日08:17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手語版形象片視頻截圖

  日前,細心的觀眾發現,央視綜合頻道推出了一部主持人手語版的形象片,央視17位名嘴出現在時長一分鐘的形象片中,用手語傳遞溫暖與希望。有觀眾看后表示,如此多的大牌主持集體演繹手語形象片,這在央視應該還是首次。

  前日,記者聯系上央視綜合頻道節目統籌部主任張國飛,他向記者透露了一些形象片制作的幕后故事。

  黑白視頻

  向觀眾傳達力量、溫暖和希望

  早在今年年初,央視綜合頻道便推出了頻道的卡通形象“C先生”,活潑可愛的它在央視熒屏上一出現,便深受觀眾好評,甚至有觀眾戲稱,越發接地氣的央視也開始賣萌了。前日,有細心的觀眾又發現,央視綜合頻道在初春“悄然”推出了一部主持人手語版的形象片,而在這款時長一分鐘左右,主題為“我看見”的形象片中,董卿、 敬一丹、朱軍、柴靜、歐陽夏丹、李梓萌、撒貝寧等17位央視名嘴們匯聚一起,用自己的招牌笑容和誠意向觀眾傳達力量、溫暖和希望。

  記者也注意到,與一些電視台的形象片要麼五顏六色,要麼各種特效堆砌不同,央視綜合頻道這部形象片的色調有些意外地選擇了黑白色,在舒緩的鋼琴曲下,平日裡觀眾熟知的央視名嘴們接力上陣,分別用手語的形式詮釋了“我看見”這個主題。

  獨白字字無聲,但央視名嘴們極盡親和力的表現,相當專業的手語,還是感染了不少觀眾。觀眾紛紛留言,“視頻傳遞出溫暖的力量,很感動,還照顧到了失聰人群”。對於這款形象片的評價,在裡面有出鏡畫面,並以一句“看未來”收尾的朱軍在微博上分享了這部形象片並感言﹔“很溫暖!大家說有沒有?”

  幕后故事

  50位主持人前前后后拍了5天

  前日,記者也聯系上央視綜合頻道節目統籌部主任張國飛,他透露,觀眾看到的這部主持人手語版的形象片,去年12月就開始拍攝,動員了央視50位主持人參與拍攝,前前后后拍攝了5天時間,除了這部手語版形象片“我看見”外,還會陸續推出其他版本的形象片。

  眾所周知,央視的主持人都很忙,要集合這麼多主持人來拍形象片光是檔期的協調就是一件挺不容易的事情。對此張主任稱主持人都很敬業,“我們給每個人定的錄制時間大概是半小時,但之前主持人化妝也需要時間,女主持人大概前后需要一小時,男主持人簡單一些,20分鐘就夠了,也有不少主持人是下了節目直接帶妝趕過來的”。

  至於為何這款形象片會選用黑白的色調,張主任告訴記者,是希望觀眾朋友們能通過干淨的畫面、無聲的語言,感受到一種更純粹的力量,“央視綜合頻道是全國覆蓋面最廣、受眾人群最多的頻道,我們也希望照顧到這其中的失聰人群,通過這樣一個短片給他們帶來溫暖和希望”。(吳洋)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