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讀“報告”中文版(我與中國兩會)--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研讀“報告”中文版(我與中國兩會)

弗列德裡克·趙

2013年03月07日08: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我是有韓國人血統的瑞典人。每年春天,我都十分關注中國的兩會,因為兩會討論和制定的政策對瑞典經濟乃至全球經濟都有重要影響。

  剛剛過去的3月5日對我來說是忙碌的一天:

  5時30分起床,半小時后乘出租車到瑞典電視台,參與關於中國兩會的節目。

  7時左右到辦公室,從互聯網上下載中國政府工作報告,然后認真研讀。我曾在北京大學留學,能說流利漢語。網上雖有工作報告的英文版本,但我更喜歡讀原文,這樣更准確。今年的中國政府工作報告很有特點,這份報告更加突出以人為本,在加強社會福利體系建設、縮小貧富差距方面著墨很多。    

  上午10時30分,我收到20多封跟中國兩會有關的郵件。隨后,很多同事和朋友打來電話,咨詢中國未來的經濟政策。接下來,我又和單位的許多同事就中國經濟發展進行探討。

  下午下班后,我前往斯德哥爾摩孔子學院,向瑞典工商界講述學習漢語對瑞典商界的重要性。

  接下來的幾天,我每天都會跟蹤兩會的進展情況,仔細研讀中國領導人和各部委負責人的發言和表態。這對我個人很重要,對我們銀行和瑞典金融業都很重要。

  我每個月都去中國訪問,對這個國家正在發生的日新月異的變化感到欣喜。過去幾年中,中國一直是對全球經濟增長貢獻最大的國家,今后這一趨勢仍會繼續。

  (作者為瑞中貿易委員會副主席、瑞典商業銀行經濟學家,本報駐瑞典記者  劉仲華採訪整理)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