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昔對比看兩會(我與中國兩會)--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今昔對比看兩會(我與中國兩會)

費爾南多·帕斯特拉諾

2013年03月07日08: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我每天在家收看中國中央電視台西班牙語頻道,了解兩會新聞。我感興趣的是,中國將如何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怎樣解決“三農”問題、環境問題和民生問題等等,因為這些問題關乎全世界。

  在青年時代,我就與中國結下了不解之緣。上世紀70年代,我在大學學習新聞學專業。我在畢業論文中預測,中國將成為未來國際社會的重要一極。當時我的許多同學都認為這是天方夜譚,但我深信不疑。

  1977年,我曾隨一個旅行團前往中國旅游,中國的壯麗河山與風土人情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1985年,我有幸成為西班牙《阿貝塞報》首任駐華記者。在中國工作的兩年時間讓我終身難忘。那時,外國媒體駐華記者很少,與現在不可同日而語。那時的兩會被認為是關於中國內政的一個話題,對國外媒體吸引力不大。我主要關注中國的經濟問題。我還清楚地記得,剛到中國的那一年,北京出現了首個自由農貿市場,外國駐華記者紛紛前往採訪。   

  從那以后,我一直密切關注與中國有關的新聞。數十年來,中國共產黨已經用實際行動証明了其領導力,中國取得的發展成就令人欽佩。我對中國的未來持非常樂觀的態度,相信中國領導人有能力在國家的未來發展之路上帶領人民沖破艱難險阻穩步前進。

  (作者為西班牙《阿貝塞報》前駐華記者,本報駐西班牙記者  丁大偉採訪整理)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