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來自互聯網界--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他們來自互聯網界

記者 徐蕾

2013年03月07日08: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本屆兩會之前,全國人大代表中從來沒有互聯網界的代表。而今年,騰訊董事局主席馬化騰和金山軟件公司董事長、小米科技創始人雷軍是新當選的全國人大代表。3月5日下午,兩人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非常珍惜新的身份,也會認真履職。

  “這說明國家經濟更多元化,互聯網產業得到了重視,希望有更多行業的人能當選人大代表。”馬化騰告訴記者。說到提議案,馬化騰表示要提出可實施的前瞻性的觀點,從更高的層面提有益於行業發展的意見。

  這次馬化騰提出了三項分別以創新、規劃和走出去為核心的議案。“我們今年計劃重點推進微信的國際化,騰訊有望打造成第一個在服務信息行業走出去的案例。”

  “很激動,這個身份很重要。”雷軍告訴記者,自己是從廣東珠海市選出來的代表,作為高科技的民營企業家,不僅要為科技創新貢獻才智,還要多提民生的議案。

  這次雷軍提交了有關改善創業環境的議案,對簡化公司注冊流程及冠名發票購買等相關問題提出了5條具體建議。

  “去年是智能手機爆發的第一年,對小米來說,之前有很多顛覆性的創新,取得了很不錯的開局。但現在只是開始,下一步要在產品和服務上下功夫,再開始探索國際市場。”雷軍說。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