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面孔、新會風傳遞“兩會”正能量--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新面孔、新會風傳遞“兩會”正能量

白真智

2013年03月07日13:40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兩會”年年開,今年很特別。今年的“兩會”是緊隨黨的十八大、貫徹中央八項規定后的第一次大會,又是換屆的大會,其意義更加不尋常,今年的“兩會”,新人多、新風向、新觀念更多,很有看點。

  新的面孔 熱情依舊

  翻開今年兩會代表名冊,發現過去熟知的少了,許多“新人”進入了記者的視線。面孔新了,但參政議政的熱情與水平有增無減,這是記者參加本次“兩會”最為深刻的感受。正如新當選的人大代表,苗族80后女歌手雷艷所說,作為新當選的人大代表,她感到責任重大,當代表是個學習的過程,要不斷增強參政議政能力。

  新的會風 扑面而來

  去年年底,中央出台“八項規定”,其中包括“減少交通管制,一般情況下不得封路、不清場閉館”等。今年“兩會”就踐行了“八項規定”,車隊出行不封路、警車不帶道,“兩會”車隊也不能享受特權﹔代表們集體吃自助餐,不安排高檔的菜肴和酒水,杜絕了舌尖上的浪費……節儉、便民的“兩會”新風清新扑面。

  新的面孔,新的會風,無疑為本次“兩會”注入強大的正能量……記者行走在會場和代表駐地,深深地感受到了這一點。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