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及家鄉白岩鬆“不吐不快”--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提及家鄉白岩鬆“不吐不快”

2013年03月07日14:37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報    手機看新聞

“真的沒想說,但大家提到兩個跟我家鄉有關的事兒,所以說兩句吧。”3月5日下午,在全國政協新聞出版界討論政府工作報告的現場,全國政協委員、中央電視台著名主持人白岩鬆終於“有話要說”。

此前,這位新聞出版界最有名的“明星”委員之一一直惜字如金,雖然常被其他委員用激將法“這個問題要是由白岩鬆來說,效果會不一樣”來要他發言,白岩鬆依然保持低調。

這次,讓他“不吐不快”的話題有兩個:一個是空氣污染的問題,另一個則是奶粉安全的問題。當天下午的討論中,馮丹藜、艾克拜爾·米吉提等多位委員在發言中都有所涉及,而眾所周知,內蒙古或多或少與這兩個話題有所關聯。

“我不得不坦誠地告訴各位,各位說的現在北京的好天,如果從我老家內蒙古呼倫貝爾的角度來看,依然是爛天,我們已經降低了好天兒的標准。”“夏天晚上,夜空裡繁星點點,空氣中滿是自然的味道。”白岩鬆以詩意的語言,懷念家鄉純淨的空氣,反証目前空氣污染的嚴重程度。對政府工作報告對此問題的重視,他深表贊同:“確實要站在生命的角度去維護人民健康,用實際行動讓人民群眾看到希望。”

對第二個問題,出生於中國最大奶源地內蒙古的白岩鬆謙虛地說:“我不懂,但我征求了很多專家的意見。”在他看來,乳制品的問題絕對到了政府花大力氣集中兩三年時間把嬰兒奶粉安全問題解決好的時候了。

“翻開政府報告第16頁,還有一個問題讓我感到擔心。”這一次,白岩鬆說的是政府赤字問題,他希望報告會對如何把赤字控制在安全范圍內作出進一步的解釋。

……

“說一千道一萬,說到底是因為我們有這樣的職責,這是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都有的職責。”長達7分鐘的發言裡,白岩鬆就三個問題暢談了自己的感受和建議,並以這句話來表達自己對國家、對社會的赤誠之心。(記者王玉梅 朱燁洋)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燕帥)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