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詠將赴大學任教哈文微博偷笑 出走央視留下疑問--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李詠將赴大學任教哈文微博偷笑 出走央視留下疑問

2013年03月08日07:52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有網友在微博曝料稱央視主持人李詠將離開老東家央視前往中國傳媒大學任教,重慶晚報記者經過多方打聽得知,李詠的確將前往中國傳媒大學任教,目前正在辦理相關手續,至於是不是如網上傳言所說的辭職離開央視,目前則沒有准確消息。另外,李詠在節目《向幸福出發》留下的主持空缺目前由重慶籍主持人李佳明代班,大有接棒的可能。但至記者發稿時為止,李佳明一直不接聽電話。

李詠缺席品牌節目錄制

據了解,之所以會傳出李詠離開央視的傳聞,緣於他最近缺席了品牌節目《向幸福出發》的錄制,節目原本由他和王冠主持,但日前的錄制中,李詠一角卻換成了李佳明,讓人不禁疑惑,為何李詠會缺席錄制自己的品牌節目。就在近日,更有實名微博認証的網友曝料李詠將前往母校中國傳媒大學任教。消息曝光后,有媒體率先聯系上了央視內部工作人員,經過短信得到証實:“李詠已考慮去傳媒大學任教,手續在辦理中。”至於到底是從央視調任還是離任,該工作人員並未透露更多,對於為何李詠會缺席節目錄制,工作人員表示因為目前李詠正在休假中,所以節目才找人代班主持。另傳李詠有可能與光線合作一檔新節目,並在北京衛視播出的傳聞,重慶晚報記者也從北京衛視工作人員處得到了回應:“完全沒有聽說這件事。”

哈文轉發微博掩嘴偷笑

昨天下午,重慶晚報記者經過幾番周折終於聯系上了中國傳媒大學宣傳部孫部長,他在電話裡証實了李詠的確將前往傳媒大學任教的消息,“這件事是真的。但是目前還沒有真正落實,因為還在辦理相關手續,所以李詠現在還不能算是我們學校的老師。”至於是否會去播音與主持學院———李詠是北京廣播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前身)88級播音系畢業,孫部長則表示暫時還不確定,“怎麼安排是學校的事,現在手續都還沒辦下來更說不清了。”

昨天上午,和李詠一起在國外度假的妻子哈文也在微博轉發了兩條李詠前往傳媒大學任教的新聞,並幽默附言:“去做靈魂工程師?”“行嗎?”對丈夫是否離職央視傳聞,沒做澄清,對於網友在微博下發表的類似於李詠真明智,早該去當老師的評論,哈文則一概用“掩嘴偷笑”表情回復,似乎也很贊同丈夫這一舉動。

李詠出走央視

留下很多疑問

早在2007年時,就曾傳出過李詠要請辭央視的消息,不過之后被証實是假消息。此后李詠在央視主持了一系列新節目,從2008年的《幸運52》到之后的《詠樂匯》、《歡樂英雄》,以及2011年開始的《向幸福出發》,並在2011年到2013年連續三年擔任央視春節聯歡晚會的節目主持人,被認為是央視“最有價值的綜藝男主持”。就在這時突然傳出李詠去職的消息,不少觀眾感到詫異,都想多問幾個問什麼。

為何會選擇去任教?

王志、張政、沈冰、黃健翔……這些曾經活躍在央視熒屏上的節目主持人,如今已經消失在央視這個大平台了,其中王志也落腳學界,如今他是中國傳媒大學校長助理。李詠算是央視最受觀眾歡迎的綜藝節目主持人之一,很多觀眾一看到他那張臉就情不自禁想笑,但是“好花不常開”,諸如《藝術人生》這類央視曾經的黃金欄目都會有收視疲軟的一天,更不要說李詠主持的《非常6+1》了,雖然該節目目前還在央視播出,但難保不會出現和《藝術人生》,《實話實說》一樣的結局。一個節目做久了后都會遇到瓶頸期,年齡漸長的李詠難免不會生出這樣的想法:與其一次次經歷節目的開始終結,不如置身事外,傳道授業。

收入會不會減少?

從網上曝光的央視主持人薪酬單來看,李詠的月薪為20萬元,工資加上1萬元化妝費再加上12萬元的津貼,再加上他平時走穴所得,年薪輕輕鬆鬆就可以過百萬元。昨日,重慶晚報記者在網上查到,中國傳媒大學的老師工資待遇是按等級劃分的,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導師的薪酬待遇都不同,一般教師大致5000元左右。目前李詠將擔任哪個職位暫不清楚,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僅僅是做老師的話,李詠的收入將遠遠低於主持人時的收入。不過,還有另一種可能,就是李詠可以仿照何炅的方式,一方面在校任教,另一方面又以體制外的合作形式加入到更多地方電視台,再加上能更自由地走穴,說不定收入不降反升。

還會不會主持央視節目?

不管是不是在央視,就目前而言,李詠依然是中國最受觀眾歡迎的綜藝節目主持人之一。沒有了央視條條框框的限制,放開了手腳的李詠或許能做出更有特色的綜藝節目。目前從各處得到的消息來看,李詠極有可能不會正式從央視請辭,只是以后會換一種方式和央視繼續合作下去,畢竟自己的老婆哈文手裡還有很多優秀的節目,央視也始終是培養自己的地方,念著這些舊情,李詠或許還會重回央視舞台。(記者 陳柯羽)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