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位南京小記者"跑"兩會 看看孩子們的兩會感受--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12位南京小記者"跑"兩會 看看孩子們的兩會感受

2013年03月08日08:14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小記者在採訪。段依含 攝

  本報北京電 (特派記者 劉璞 石小磊 仇惠棟) 咦,前面那個扛著攝像機拿著話筒的“同行”怎麼看都很小啊。前兩天,在江蘇代表團駐地,記者偶遇一幫半大不小的孩子,上前一了解才知,原來他們是來自南京的小記者!

  “我們是來自南京少年通訊社的12位記者。這次來的有文字記者,有攝影記者,有攝像記者。”來自南京外國語學校的朱夢涵落落大方地接受了揚子晚報記者的採訪。她自我介紹她的身份是南京少通社赴兩會採訪團團長,所有的團員年齡在14歲到18歲之間,分別來自南京外國語學校、南外仙林分校、南京育英二外、南京中華中學、南京二十九中、南京一中、南師附中新城、南師附屬實驗學校、江蘇廣播電視學校等9所學校。

  據了解,南京少年通訊社目前擁有文字記者、攝影記者、攝像記者、英語記者、德語記者、法語記者、日語記者、手語記者和微博直播記者九大類小記者近200人。

  “世界關注中國。我們是少年記者,可以從不同於成年記者的少年角度,向世界青少年介紹中國和中國南京以及南京青奧會不斷成長的故事。而兩會又是中國故事中最重要的內容。”朱夢涵透露,聽說有機會採訪全國兩會,南京不少學校初一到高一符合年齡條件的12000名學生3個月前就報了名,經過3輪篩選,最后挑出了12人成行。

  揚子晚報記者了解到,小記者們2日-6日在北京一共5天採訪時間,先后採訪了全國人大代表、南京藝術學院院長鄒建平,全國人大代表、著名導演胡玫,政協委員、香港中華青少年歷史文化教育基金會執行委員會主席伍淑清,政協委員、香港銀紫荊勛章獲得者、太平紳士紀文鳳,全國政協委員、江蘇省文化廳副廳長高雲等多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盡管時間不長,小記者們都收獲頗多,端木雪妍說,這次採訪兩會,讓她學會了堅持到底。段依含和韓?則坦言:採訪固然是累的,但與名人的交流使我們增加膽識,與他人的交往讓我們學會合作。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