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兩會報道”(我與中國兩會)--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我要參加兩會報道”(我與中國兩會)

馬拉特·阿布哈金

2013年03月08日08: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我曾於1985—1991年和2002—2008年間先后兩次擔任俄塔社駐北京記者,在中國工作了12年。近30年來,每年我都參與報道中國的兩會。2009年,我開始擔任俄塔社總編輯,但我仍每年親自去北京報道兩會,今年也不例外,我打算3月10日飛往北京。對即將舉行的中國下一任總理的首次記者會,我十分期待。  

  今年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會議是一次承前啟后的大會,引起全世界的普遍關注。這是因為中國在過去幾年中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一躍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對外資有著強大的吸引力,人均收入水平大幅提高,社會福利不斷改善。      

  俄塔社對此次重要會議的報道非常重視。3月5日會議開幕后,我所在的俄塔社在第一時間播發了相關消息,並及時詳細地報道了中國政府工作報告的內容。實際上,相關報道從當天凌晨就已啟動。    

  我一直在關注這次兩會。我感觸最深的是,中國領導人對社會發展中存在的問題採取了直面、正視和解決的態度。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當選為中共中央總書記,隨后就向世人宣布要在全國開展反腐敗斗爭。有這種自信和勇氣,中國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

  (作者為俄塔社總編輯,本報駐俄羅斯記者  施曉慧、林雪丹採訪整理)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