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也是我們的盛事”(我與中國兩會)--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兩會也是我們的盛事”(我與中國兩會)

哈尼·謝裡夫

2013年03月08日08: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這些天,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就是每天關注正在北京召開的中國兩會。 

  說起來挺有意思,中國的兩會,也讓作為埃及和阿拉伯人的我感到十分自豪、興奮和激動。多年以前,當我還在中國當大使的時候,我便開始了解和研究中國的兩會。卸任回國乃至退休以后,我對中國兩會的關注熱情一直沒有減少。

  我注意到,每年3月當北京的暖意越來越濃時,中國便緊鑼密鼓地籌辦兩會。兩會帶來的,是更為溫暖的政治上的春意和陽光明媚的明天。與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兩會召開的時機,恰逢中國政壇的換屆之際。這樣,它對未來中國的政策走向等,就有著決定性的影響和意義,因而這次兩會格外重要和吸引世人。

  更多的時候,我是通過包括人民網在內的阿拉伯語頻道來關注中國兩會的,有時,我也收看中國中央電視台的阿拉伯語節目。我越來越覺得,兩會不但是中國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我們的盛事。這一個星期來,看到我的人都說我變得精神了,年輕了,我自己也感到神清氣爽,特別高興。原來,是中國的兩會正在按照成功的節拍推進,這讓我仿佛重回中國,置身北京﹔讓我回憶起在中國度過的美好時光,心中自然興奮不已。

  (作者為埃及前駐華大使,本報駐埃及記者  黃培昭採訪整理)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