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代表委員人民微博共述“中國夢”--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百名代表委員人民微博共述“中國夢”

2013年03月08日08: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代表委員“中國夢”關鍵詞

  本報北京3月7日電  (肖瀟)人民網微博平台於兩會召開之際推出特別策劃“百名代表委員共述中國夢”,得到代表委員的積極響應。截至7日10時,已有108位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通過人民微博述說自己的“中國夢”,表達對中國發展的願景與期待。

  全國政協委員、九三學社中央委員許進認為,“中國夢”就是民族復興,而隨著當前中國發展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這一夢想正在逐步實現。

  全國政協委員、新東方教育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俞敏洪在談到自己心中的“中國夢”時說,希望加強民主、自由、法治建設,使中國成為一個沒有官員腐敗和官員特權的政治清明的國家。

  全國政協委員、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馬利認為,中國夢“是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發展之夢,是老百姓看得見、摸得著的幸福生活夢”。

  雲南省最年輕的全國人大代表、“最美90后女孩”鐵飛燕所描述的“中國夢”是:實現每個中國人都可以老有所養、病有所醫,貧困山區的兒童能有良好的教育條件,同時食品質量得到保障,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自身素質都得到提高。

  很多代表、委員在談及自己的“中國夢”時,都不約而同地提到了關於農民工權益保障、促進社會和諧發展方面的問題。全國政協委員、喜劇演員鞏漢林表示,關愛農民工應從尊重農民工開始,從點滴做起,隻有讓全國的農民都過上了好日子,才算真正圓了“中國夢”。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