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委員徐曉蘭:利用電子商務擴內需--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全國政協委員徐曉蘭:利用電子商務擴內需

葉曉楠

2013年03月08日08:4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我為什麼對電子商務這麼感興趣,連續幾年一直在提電子商務的話題?”3月6日,致公黨中央的全國政協委員徐曉蘭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談起了自己的親身經歷,“那是因為我17歲的孩子的一次消費行為,那時候一回家,我說要買什麼,他馬上告訴我上網查一查,沒過兩天,貨就到家了。”

  那次經歷給了徐曉蘭很大沖擊,使她開始研究電子商務,從此,每年她都會從不同角度提出一些提案,最終的落腳點都是怎樣促進電子商務健康可持續發展。

  徐曉蘭認為,電子商務已成為中國有效擴大內需的抓手。報告顯示,2012年中國電子商務市場交易規模達8.1萬億元,中國網購用戶達2.2億。

  她認為,當前,政府管理電子商務的方式滯后、物流快遞存在瓶頸、寬帶市場缺乏競爭等問題制約了電子商務的發展,建議政府要加大物流、寬帶基礎設施的投資,特別是對西部、偏遠地區給予投資傾斜,消除“數字鴻溝”﹔同時,盡量減少行政許可。對不必要的行政審批和管制措施,加大清理力度,並積極出台扶持性政策。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