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燕升繼李詠之后請辭央視 加盟香港媒體任副台長--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白燕升繼李詠之后請辭央視 加盟香港媒體任副台長

郭佳

2013年03月13日07:04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繼李詠請辭回母校任教之后,昨天,又一位央視主持人選擇辭職離開——被諾獎得主莫言稱為“上天為我們准備好的戲曲主持人”白燕升,在悄然離開戲曲頻道做了一年音樂頻道的節目之后,正式從央視辭職。雖然新東家尚未最后確定,但已經肯定是一家香港媒體,職位將是副台長,負責北京基地的節目制作。

  今年央視元宵晚會上,主持人戲曲聯唱的字幕中還出現了白燕升的名字,但他卻沒有登台,因為那時他已經決定離開。“除夕春晚我以老主持的身份用唱歌的形式給大家拜了個年,這就夠了。”其實,這已經不是白燕升首次傳出離職消息,兩年前就曾傳言他要到河南電視台擔任副台長。此后,因主持戲曲節目聲名鵲起的他,竟然從戲曲頻道消失了。一年來,白燕升出現在音樂頻道的欄目《歌聲與微笑》以及中秋、國慶等大型音樂節目中,雖然與團隊合作很愉快,但他坦陳,“自己已很難找到一種歸屬感”。

  1991年白燕升從河北大學中文系畢業,1993正逢央視新聞改革力度最大的那一年,他經過層層選拔從河北台正式調入央視進入“東方時空”。白燕升將自己的決定稱作“正常的選擇”,“在辦理調離手續時,很多人都感嘆可惜,善意地表達了對我的惋惜。對於這個我工作了20年的地方,我從情感上永遠割舍不掉。無論將來去哪裡,我都會繼續傳播中國傳統文化的正能量。”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