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做客魯豫有約宣傳新片 黃曉明甩拐杖獻公主抱--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趙薇做客魯豫有約宣傳新片 黃曉明甩拐杖獻公主抱

江波

2013年03月12日08:18    來源:今日早報    手機看新聞

“世界上最好的友情就是:我拄著拐杖也要來支持你,我扔掉拐杖也要擁抱你!”

這是昨天微博最熱門娛樂話題。事關趙薇前晚做客《魯豫有約》時,節目組特別安排她的大學同班同學黃曉明做“驚喜”。結果,小燕子一看到拄著拐杖來的黃曉明,就扑過去來了個狠狠的熊抱。有觀眾將這一幕拍下放到微博上,被網友大贊“戳中淚點”引起瘋傳。大家一邊羨慕兩人的友誼,一邊也感慨——“世上最遺憾的事情莫過於趙薇成了黃太太,卻不是黃曉明的太太 ”。

究竟這次“戳中淚點”的見面背后有怎樣的故事?

急追蛋糕師后台救場

“魯豫說有趙薇的同學來,說自己也不知道是誰。趙薇看見了,頓時就跳了起來,一聲尖叫還拍大腿,那叫一個歡樂啊!然后,拄著雙拐的黃曉明就出現了!”有參與錄影的觀眾回憶,趙薇看到黃曉明就扑上去來了個狠狠的熊抱。而在錄影的時候,趙薇聊得特別高興,還猛拍黃曉明的大腿,急得魯豫連忙說“你輕點拍,他腿有傷”。“黃曉明微微一笑,‘我習慣了’。趙薇喜上眉梢,說‘哎呦喂,將來誰做糯米老婆可得幸福死了,我現在后悔呀!”

黃曉明還特地為3月12日過生日的趙薇准備了生日蛋糕。上面有四個小人。黃頭發、大眼睛的女生自然代表趙薇。“白襯衫的一看就是黃曉明,藍領結的看眉毛就是陳坤。黃頭發的麼……黃有龍?”有網友調侃說。

“其實沒那麼復雜。”黃曉明的工作人員介紹,黃曉明幾天前就開始折騰這個蛋糕的設計。“一開始他想在蛋糕上放一排趙薇的照片,我們覺得不好。他就說,要不放一排小人吧!代表他們96班(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96級本科班)。但他們班有23個同學,不能全放上去。”郁悶的是,就在黃曉明上台前,有工作人員不小心把蛋糕碰到地上,砸壞了。以為精心准備的“喜上加喜”就此告吹,沒想到黃曉明居然叫助理打電話請來了做蛋糕的師傅,直接在后台做起了修補。“本來是5個小人,錄影的時候隻有4個了。准確地說,隻有代表趙薇的那個是好的。”

至於微博瘋傳的“黃曉明甩拐杖公主抱趙薇”。別看黃曉明嘴上開玩笑說“事實証明她(趙薇)還是很輕的”,其實,真實的情況是黃曉明一直用后腳跟撐著不讓自己摔倒。

“原來還是很疼的。”黃曉明昨天回應說。據介紹,他本周拆除左腳的鋼釘后,又要休息兩三個星期。不過,這次在錄影棚的重逢也不是黃曉明和趙薇“難得的見面”——去年黃曉明受傷后,趙薇就特地登門探望,兩個人聊了一下午。

“當你需要我時,我就在這裡”

趙薇做客《魯豫有約》是為了給4月26日上映的導演處女作《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做宣傳。節目組考慮到“致青春”這個主題,特地邀請趙薇的大學班主任、北京電影學院教授崔新琴來做嘉賓。就在錄影的前兩天,崔老師給正在懷柔趕拍新片《白發魔女傳》的黃曉明打了電話,希望他也能來參加錄影。

“他立刻就答應了。我們一開始以為他可能不會來。畢竟,他的新片(《中國合伙人》,4月16日上映)和趙薇的是同檔期的競爭對手。”有節目組成員透露說。而據黃曉明工作室的工作人員介紹,直到接到《魯豫有約》節目組的電話,要確認黃曉明去錄影的時間,他們才知道黃曉明要去做節目。“這段時間的戲特別趕,都是前一天上午拍到第二天凌晨。但他一定要趕趙薇的錄影。”

結果,黃曉明3月9日的拍攝通告直到3月10日凌晨三點多才結束,兩個小時后,他又出現在了片場。而在原來的計劃裡,黃曉明3月10日的通告是上午九、十點開工到晚上九、十點。

“晚上六點結束,七點多就從懷柔片場沖到建國門的節目錄制現場。而且,因為他是驚喜,所以一直在后台等到十點多才上台,十一點多節目錄制結束又趕回懷柔去。他在微博上寫,‘當你需要我時,我就在這裡’。這就是了!”有知情者感慨道。

而據記者了解,去年11月意外受傷的黃曉明目前傷勢仍未痊愈,左腳腳掌不能踩地,所以,這段時間拍戲,他能站,但走路全靠雙拐。也難怪趙薇在節目錄制結束后激動地在微博上寫道:“不眠不休從懷柔片場趕到我節目現場,青春歲月讓你的魅力閃亮到無法阻擋 @黃曉明。”更有大批不喜歡黃曉明的網友留言說:“太感動,已然倒戈。”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