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歌手唱功排行榜:林志炫高於周杰倫王力宏--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網傳歌手唱功排行榜:林志炫高於周杰倫王力宏

2013年03月11日09:14    來源:深圳晚報    手機看新聞

  聽音樂究竟聽什麼?是歌手台前光彩奪目的勁歌熱舞,還是背后讓你濕了眼眶的煽情故事?隨著湖南衛視《我是歌手》節目的大火,觀眾開始談“專業”、論“唱功”,就連電影《悲慘世界》裡各位好萊塢大腕的唱功也被拿來品評。“唱功”成為熱門話題,引起熱議。

  很多歌迷點評很專業

  周杰倫、王力宏、黃綺珊都被批

  近日,微博紅人“梁歡”發布的“我心中的華語樂壇歌手唱功排行榜”引起近兩萬網友轉發,楊冪0分被歸為不會唱歌的一類,人氣極高的五月天主唱阿信則被批評“沒有音准”隻有5分,《我是歌手》人氣選手沙寶亮、林志炫“本來可以更高,卻因為先天的不足和后天的揮霍”而獲得65分,高於“小天王”周杰倫和王力宏的60分。雖然博主標注“我心中的”強調其主觀性,但顛覆性的認知和犀利的點評火速引起網友熱議,紛紛對各路歌手的唱功點評起來。

  對於近期憑《我是歌手》大熱的實力唱將黃綺珊,不少網友就對其唱功提出異議。網友“心外無物CV”認為:“太多人不聽英文歌,也就被黃綺珊忽悠了。發音先不提,隻談唱功。高音很扁,氣息弱,共鳴不到位,轉音不到位,控制力不足。她既然執意要唱英文歌曲,那我必須把她跟西方歌手放在一起評價。大家以訛傳訛說她唱功好真是把我雷焦了。”類似這樣專業的評論頻繁出現。

  歌迷的吐槽不僅針對歌手個人,慢慢也延伸到各個音樂領域。同樣被吐槽的還有搖滾圈、地下獨立音樂圈,歌迷的唱功意識越來越強烈。

  很多歌手表現很業余

  明星音樂“車禍”現場引吐槽

  觀眾日益增長的音樂審美需求,似乎沒有得到相應好音樂的配套成長,歌手在演出中頻發的音樂“車禍”現場便讓人十分無奈。博主“音樂車禍現場”在平時資料搜集中發現,明星們表演最容易發生“車禍”的當數各種商演,像蔡依林、王力宏、楊冪、張杰等,雖然擁有超高人氣,但唱功就未必與人氣同步,走調、破音、假唱等“車禍”現場層出不窮,尤其是多棲明星楊冪現場演唱《愛的供養》時多處表現淪為笑柄。就連人氣極高的樂團五月天,也多次在演唱會上出現破音、倒嗓的現象,網友們也紛紛吐槽:“唱功可以不夠,但不是唱功完全不要啊!”

  “明明拿著錢在對嘴型還抱怨自己多麼不容易,其實‘車禍’的原因各式各樣,有一唱歌就感冒的,一表現失誤就說因為工作太累的,圈內風氣就這樣。”博主對這種現象似乎早已見怪不怪。“唱得一般?那就勁歌熱舞吧!天王郭富城和小天后蔡依林不就走的這個路子?如果跳得也一般,那就有點獨特的音樂理念,有時候小清新會掩蓋這一切,興許還會被稱為天籟之音。”(大河)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