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秀波"北京遇上西雅圖"變落魄 調侃湯唯拒談緋聞--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吳秀波"北京遇上西雅圖"變落魄 調侃湯唯拒談緋聞

2013年03月13日07:31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於3月21日公映的愛情輕喜劇《北京遇上西雅圖》日前到廣州做宣傳,女導演兼編劇薛曉路帶著男主角吳秀波亮相。吳秀波扮演的Frank成功地迷倒了一大片女觀眾,“胡子大叔”新形象備受贊賞。他得意地表示,自己年輕時做過歌手,“有時候被邀請到廣州的歌廳表演,會順道去香港買衣服”,因此懂點審美。“Frank的造型其實就是我生活中最休閑和邋遢的樣子,再加點我爸的造型。”導演贊美他:“落魄和不修邊幅中透出來的帥,簡直無可阻擋。”吳秀波假裝害羞地自謙:“說得我都無地自容了。”

夢想?那是自己給自己下套

片中,Frank在40歲的時候終於重新當回了醫生。吳秀波說,他自己也曾經有過很多夢想,“小時候想過當軍官、醫生、科學家、歌手……但到了現在,我卻隻想成為一個沒有夢想但活在當下的人———真的,我沒有騙你。所謂夢想就是自己給自己脖子下的套,我更希望自己能活得輕鬆一點。”

吳秀波說,Frank這個角色帶給他很大的啟發:“一個男人在失去生命中所有最寶貴的東西的時候,依然能保持平靜和暖的態度,我想這是很多人想要達到的境界。”他甚至反思,中國人的教育方式教會孩子對抗和索取:“你要比別人強,才能獲得更多,但這導致每個人都對自己生命中的失去沒有准備。”他說,他以后會跟孩子更多地探討,如何對待生命中不斷的失去。人喜歡,你都應該做到。”

演技?曾經十部戲都演自己

吳秀波說,演了這部戲之后,他一度想提前退休。“對於演員來說,每拍一部都是長距離的跨欄。我拍完電視劇《趙氏孤兒》,想過拯救人類﹔拍完這一部,因為角色心太靜,就想到了退休。”

這兩年,吳秀波拍一部戲,就被贊一部。對此,吳秀波有話說:“前兩天,有個香港記者跟我說,他就看過我的兩部作品,除了這一部就是《四大名捕》,他說感覺兩個角色不是同一個人演的。我當時聽了特得意,但也特辛酸,想著,他可千萬別去看我以前那些演得都一樣的戲!說實話,我是這兩三年才知道怎麼把角色演得不一樣的———以前我在10個角色裡都在表達我自己!到現在,我才真正學會去讀懂角色。”

吳秀波透露,剛開始家人和同事都勸過他———好不容易跟湯唯拍個戲,能把自己整漂亮點嗎?“但我始終堅信,如果為了私心,讓自己比角色更好看,這是不對的。如果你有本事,哪怕演一個要飯的,隻要劇情需要你讓所有人喜歡,你都應該做到。

波叔也這麼不自信

和湯唯合作前還問對方願意不

導演薛曉路透露,讓“文藝女神”湯唯來演喜劇片,是為了新鮮感:“正好湯唯也想嘗試一點不同的東西,算是一拍即合。她的喜劇經驗並不豐富,一開始她在現場會有點緊張和著急。我跟她說,我沒希望你成為徐崢,你就把一個生活中有點‘二’的女孩現實地表達出來就行了。最后,她完成得很有趣。”對於吳秀波,薛曉路表示,她更欣賞他在《相思樹》而不是《黎明之前》的表現:“這個演員既可以風流倜儻,一轉身又非常沉靜和厚重,而《北京遇上西雅圖》不過是把他過去沒機會表現的另一面給拍出來了。”

薛曉路說,為了驗証湯唯和吳秀波在一起的搭配程度,曾經專門在網上搜了一大堆他們的圖片,拼在一起,發現兩人在一起“真的很養眼”。吳秀波則透露,剛開始他還對自己能夠與湯唯合作不太自信。“我身邊的男性朋友聽說我跟湯唯合作都特別興奮,托我要簽名啥的。但我想,我畢竟不是電影圈被熟知的演員,至少得問一下人家願意跟我合作嗎?最后,湯唯還真叫人給了個回應,說她看了劇本,覺得可以。原話就是這樣的,不算太客氣,但我挺高興的,覺得湯唯挺認可我過去的表演啊。”到真的見面,吳秀波更是完全放下心來:“她在我心中原本還挺高高在上的,可一見面,就像個剛畢業的大學生啊———穿著球鞋,背個雙肩包,挺沒心沒肺的。”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吳秀波被記者問到與湯唯的緋聞,雖然片方果斷阻止,但吳秀波非常大度,甚至“提點”記者,“現在都該問我喜歡香菇菜心還是回鍋肉。”原來湯唯去年曾鬧出過把喜歡“回鍋肉”改為“香菇菜心”保持文藝范的風波,吳秀波則借此開玩笑,既巧妙帶過與湯唯的緋聞,又炒熱現場氣氛。

故事是中國小三的《西雅圖夜未眠》

“這就是愛情!”在片中,吳秀波的女兒為電影《西雅圖夜未眠》感嘆。一旁的湯唯接話:“這是幻覺,不是愛情,這是那種叫編劇的家伙不懷好意編出來騙無知少女的東西。”有觀眾評論,不知道薛曉路在寫這段台詞的時候有沒有意識到,這段台詞其實是對《北京遇上西雅圖》的最好概括。

故事裡,湯唯扮演的文佳佳是個拜金的小三,懷孕后到美國待產,在這裡遇到了月子公司的司機兼護工———吳秀波扮演的Frank。文佳佳的情人在國內出事了,停了她的信用卡﹔Frank的老婆太強勢,離婚了還帶走了女兒。於是,這一對開始慢慢走近,經歷了種種之后,兩人最終在帝國大廈的頂樓定情……

●湯唯:你的房子好大,有幾層?多少平米,多少錢啊?

吳秀波:兩層,50萬。

湯唯:400萬人民幣!在北京也就能買二環兩廁所吧!

●湯唯:我什麼都沒有,但我有包。聖誕節有個包,春節有個包,三八婦女節有個包,連六一兒童節都有個包!都是包都是包!

●吳秀波:你可以跟肚子裡的寶寶說話。

湯唯:哥們,你好嗎?

吳秀波:這是你媽,記住她的聲音。

湯唯:寶寶,你別搞錯,這人可不是你爸!

●湯唯:你們男人都不是好東西,除了老鐘———起碼他從來沒有騙我說他要娶我。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