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網友建議三進兩會 800篇得到採納、回復--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人民網網友建議三進兩會 800篇得到採納、回復

70篇登錄委員辦公平台 

2013年03月13日08: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3月11日電  (楊鴻光)參加今年全國兩會的政協委員們人手都有一本小冊子,除了提案注意事項和參考題目,還有一部分內容叫作“人民網E政廣場‘E提案’參閱線索”。參閱線索列舉了160篇網民建議,涵蓋時政、民生、經濟等方方面面。而這已經是網友“E提案”第三次走進全國兩會了。

  “E政廣場”是一個模擬委員提案方式,向中央各部委辦及地方政府提交意見和建議的網絡互動專區,截至目前已經征集各類“E提案”近4萬篇。2011年,來自“E政廣場”的30篇網友“E提案”被全國政協辦公廳選編﹔2012年,這一數字增長到134篇﹔在今年的兩會上,入選的“E提案”更是達到了160篇之多。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已有近800篇“E提案”得到有關部門的採納、回復或解答。此外,今年還有70篇“E提案”被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錄入到“全國政協委員網絡辦公平台”。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提案組副組長劉曉冰告訴記者,電子化方式更有利於幫助委員了解民意,“E提案”得到了他們的肯定和關注。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