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齡童"被去世"微博辟謠 求助網友"人肉"造謠者--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六小齡童"被去世"微博辟謠 求助網友"人肉"造謠者

2013年03月14日06: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杭州3月13日電(記者夏毅)繼金庸“被去世”后,13日祖籍浙江紹興的著名藝術家六小齡童也遭遇此番惡搞。

  3月13日凌晨有網友發布微博稱,“在83版《西游記》中扮演孫悟空的演員六小齡童,3月12日早上八點半病逝於浙江紹興慈濟醫院,享年53歲。”隨后被眾多網友轉發,一時間在微博上瘋傳。

  13日上午8時44分,六小齡童現身微博辟謠死訊,稱自己正在電視劇《新燕子李三》江蘇無錫片場拍戲,一切很好,並表示會保留法律訴訟的權利,希望網民朋友查一下他是誰。

  隨后,記者試圖加該造謠者好友,但該號已拒絕任何人添加其為好友。此外,記者還通過114電話查詢紹興慈濟醫院,卻被告知當地沒有這家醫院。

  很多網友通過微博得知真相后,都將之前轉發的內容及時處理成“此內容為不實消息”,並指責造謠者,且對六小齡童老師健在表示高興。網友清水兌果汁大呼:“大聖長生不老,大聖萬壽無疆。”

  《西游記》電視劇,可以說伴隨了一代人的成長,六小齡童所扮演的孫悟空,其活靈活現的演繹也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網友MOONCAKE秦漫家族發布微博說,“六小齡童老師扮演的孫悟空堪稱經典,至今再無法超越。”

  當天上午11時許,就“被死亡”一事,六小齡童還通過其新浪博客,發表了“如何遏制網絡謠言?”一文:昨晚一直在拍夜戲,到今早五時多才回來,一大早我的太太以及一些熟識的媒體、朋友紛紛打電話、發短信、微信詢問我是否安好....。.我已委托著名律師陳旭先生全權處理此事......1987年我拍《西游記》時,播完前十一集后因繼續拍攝沒有再播,也曾有謠傳說我摔死了,那不屬於惡意造謠,還是屬於善意關注的,但現在這樣的瘋傳完全是始作俑者無恥的誹謗。作為一個法制國家應該會有明文的法律界定!

  六小齡童本名章金萊,是南猴王“六齡童”章宗義的小兒子。1959年4月12日出生於上海,祖籍浙江紹興,現為中央電視台、中國電視劇制作中心演員劇團國家一級演員。出生於“章氏猴戲”世家的他,從小隨父學藝。因電視劇《西游記》中扮演孫悟空,該劇在美國、日本、德國、法國及東南亞各國播出后,受到廣泛好評,六小齡童從此家喻戶曉、蜚聲中外。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