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署總局合並名稱長 擬改"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版署總局合並名稱長 擬改"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

2013年03月14日07:1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電 記者從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秘書處獲悉,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擬作一處修改,將“國家新聞出版廣播電影電視總局”改為“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

  3月11日各代表團審議了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國務院研究了代表們的審議意見,對方案作了一處修改,將“關於國務院機構改革”部分(四)中的“國家新聞出版廣播電影電視總局”改為“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

  13日舉行的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第四次會議經過表決,決定將關於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的決定草案提請大會全體會議表決。

  新聞鏈接

  人大401件議案98%涉及立法

  有關立法方面議案有393件

  據新華社電 記者從13日召開的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第四次會議獲悉,到3月11日大會規定的議案截止時間,全國人大代表共提出議案401件,其中有關立法方面的393件,監督方面的5件,其他方面的3件。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副秘書長王萬賓受大會秘書處委托,就本次會議代表所提議案的處理意見作報告。他說,這401件議案中,以代表團名義提出的議案有7件,30名以上代表聯名提出的議案有394件。

  王萬賓說,今年代表提出的議案有三個特點:一是絕大多數議案為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的立法案。二是議案內容涉及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五位一體總布局的各個方面。三是議案文本比較規范。

  王萬賓說,大會秘書處對代表議案逐件進行了認真分析研究,認為沒有需要列入本次會議審議的議案,建議本次會議結束后,將代表議案分別交付全國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審議。有關專門委員會經審議后,分別依法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出審議結果的報告,報告經常委會審議通過后印發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