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新片《一步之遙》葛優歸隊 背景延續北洋傳奇--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姜文新片《一步之遙》葛優歸隊 背景延續北洋傳奇

2013年03月14日07:5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讓子彈飛》裡“張麻子”和“師爺”的交鋒讓影迷意猶未盡,姜文新片《一步之遙》將繼續邀請葛優接著“斗”。據片方不亦樂乎公司透露,《一步之遙》即將開拍,“三王三后”的豪華主演陣容也將陸續揭曉,並且年內將殺青。

  角色 葛優戲謔姜文

  據出品人馬珂透露,《讓子彈飛》拍完后姜文與葛優就約定要繼續合作,在該片劇本創作階段,葛大爺便多次與姜文交流意見,打磨角色。《一步之遙》裡葛優仍舊深藏不露,相比“子彈”裡張麻子運籌帷幄狠虐湯師爺,此次葛優將“復仇”反虐姜文,他飾演的角色更老辣狡猾,且騙術升級,兩人“惡斗”的最終結果也將是全片的最大懸念。

  知情人透露,除姜文和葛優外,另一位“王”有望邀請一位年輕的奧斯卡影帝加盟,發哥加盟的可能性已經微乎其微。女演員方面則都將起用國內女星,周韻成為其中一“后”基本無懸念。此外,《讓子彈飛》中的部分演員也會回歸。

  背景 延續北洋傳奇

  《一步之遙》的故事背景發生在北洋時期的一座虛構的“魔都”,為此姜文不惜花重金搭建了一個充滿奇幻色彩的魔都城,並邀請到《雨果》的好萊塢特效團隊加盟,全片也將有大量特效鏡頭。

  在故事主題方面,據悉冒險+愛情是兩大主線,馬珂表示,“在欲望的刺激下,可以說每個人都是冒險家。”有意思的是,《讓子彈飛》結尾,眾角色都表示要到上海看看,因此故事中的魔都城也可能以上海為原型。(記者孫琳琳)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