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麻子湯師爺還沒"斗"夠 葛優新片"反虐"姜文?--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張麻子湯師爺還沒"斗"夠 葛優新片"反虐"姜文?

2013年03月14日08:07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張麻子”和“湯師爺”還沒“斗”夠,《一步之遙》中繼續糾纏。(圖片來自《GQ》)

  加盟新片《一步之遙》

  《讓子彈飛》裡麻子、師爺還沒“斗”夠,《一步之遙》中姜文、葛優還將繼續對決。記者昨日從不亦樂乎公司方面獲悉,姜文新片《一步之遙》即將開拍,除姜文自己擔任主演,最佳拍檔依然鎖定《讓子彈飛》裡亦敵亦友的葛優,兩人將再度合作。

  影片出品人馬珂透露,《一步之遙》裡葛優仍舊是個深藏不露的狠角色,他和姜文的關系則依舊“很暴力、很喜感、很糾結”。談到姜文和葛優兩人創歷史的再度合作,馬珂表示他倆的組合是大銀幕上的奢侈品,“相信這是觀眾最願意看到的結果,他倆對戲,觀眾沒看夠,也看不夠!”

  合作 早就約定好的“驚喜”

  “姜文和葛優能再度合作,這當然是驚喜,但也的確在計劃之中”,對於姜文、葛優的再度合作,馬珂坦承自己作為出品人並不意外,3年前《讓子彈飛》拍完兩人就約定繼續合作。姜文、葛優合作的《讓子彈飛》成功熱映,“張麻子”和“湯師爺”成為兩人新的銀幕經典形象,兩人在片中數度交鋒、斗智斗勇,詼諧幽默又激情四射,也成為影迷津津樂道的話題。銀幕之外,姜文和葛優也是至交好友,《讓子彈飛》難得實現的合作讓兩人意猶未盡,姜文認定新片非葛優莫屬。

  對於姜文和葛優兩位男演員,馬珂感慨道:“現在姜文導演的工作重心已經轉到自己導演的影片上,所以要看兩人飆演技,恐怕隻有在姜文導演的片中才能看到。”對姜文、葛優如今的表演成就,馬珂也表示這是情理之中的,“兩位都是職業又敬業的好演員,他們生活中就經常交流意見,對角色的琢磨在劇本之前就開始了。”

  據了解,正是因為約定繼續合作,從《一步之遙》的故事雛形產生開始,姜文和葛優三年來為劇中角色反復溝通,說兩個角色是為兩位影帝量身定做也不為過。

  角色 師爺騙術升級虐麻子

  《讓子彈飛》中,姜文和葛優分飾亦敵亦友的張麻子和湯師爺,機關算盡的湯師爺反倒全程被張麻子虐,在影片最后,湯師爺甚至被炸得屁股挂在樹上,可謂是“用生命在賣萌”。不過,據了解,在新片《一步之遙》中,湯師爺有望復仇,他出演的角色更老辣更狡猾,騙術升級,和姜文扮演的角色之間的關系也更復雜,湯師爺能否復仇反虐張麻子,兩人惡斗最終結果到底如何,都成為《一步之遙》的最大懸念。

  背景 改在舊上海

  “更驚險也更幽默”,馬珂稱目前談劇情和具體的角色為時過早,不過因為《一步之遙》的故事背景改在了東方魔都,影片的格局會加強,“上個世紀二三十年代的國際都市,人的命運都跌宕起伏,在欲望的刺激下,可以說每個人都是冒險家,同樣,張麻子和湯師爺會做出更刺激和更匪夷所思的事情來。”同時,他也透露,影片將延續姜文作品一貫幽默詼諧的風格,“我們會讓觀眾看到最想看到的葛優,我相信觀眾會提心吊膽又歡樂開懷地看完葛優和姜文的再次惡斗。”

  賀歲檔“搶葛優” 葛優回歸馮小剛

  繼2010年葛優一人扛起《讓子彈飛》《趙氏孤兒》《非誠勿擾2》3部賀歲片后,“搶葛優”的現象在今年再次發生。除了姜文把《一步之遙》男主角留給葛優,今年回歸喜劇拍攝的馮小剛,其新作《私人定制》的主創配置也恢復了葛優的御用主角身份,而且劇本由王朔操刀。

  《私人定制》講的是一個海歸派與暴發戶之間的矛盾沖突。其前身就是曾經被盛傳的《貴族》。對於這部將於3月底開機,預計年底上映的新作,馮小剛在微博上表示:“去年《一九四二》給各位想看喜劇的添堵了……年底,朔爺寫的《私人定制》,笑抽了你們算。”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