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新片又圍著子彈飛 "湯師爺"葛優反虐"張麻子"--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姜文新片又圍著子彈飛 "湯師爺"葛優反虐"張麻子"

2013年03月14日08:12    來源:今日早報    手機看新聞

備受關注的姜文電影《一步之遙》終於有了新動靜。

昨天,姜文的不亦樂乎公司終於鬆口,宣布該片即將開拍,除了姜文依舊擔任男主角外,還拉來了《讓子彈飛》的“湯師爺”葛優。不過,對比前作裡總是被“張麻子”姜文戲謔,“湯師爺”這回有望復仇。

無獨有偶,馮小剛正在准備的新片《私人定制》也找來葛優,繼續“馮小剛+葛優+王朔”的黃金組合。看來,經過去年賀歲檔的混戰,大導演們都發現,隻有葛優才是100%票房保証。

這回“湯師爺”反虐“張麻子”

按照不亦樂乎公司去年的公布,《一步之遙》本應在去年9月開拍,但目前看來,影片恐怕要到2014年才能與觀眾見面。之前的消息裡,姜文的新主演班底是“三王三后”,其中包括一位好萊塢大牌,甚至還有消息說鞏俐是女主角之一。遺憾的是,出品人馬珂隻肯表示有葛優參加。

“姜文和葛優能再度合作是驚喜,但也的確在計劃之中。”馬珂表示,三年前,姜文和葛優拍完《讓子彈飛》后就約定要再合作。后來,《讓子彈飛》成功熱映,“張麻子”和“湯師爺”在片中斗智斗勇、詼諧幽默的表演成為影迷津津樂道的話題。再加上銀幕之外,姜文和葛優本就是至交好友。多種意猶未盡,姜文就認定新片一定要再請葛優,而葛優也為等姜文推了數部片約。

《一步之遙》的英文片名是“Gone with the bullets”,直譯就是“隨子彈去”,和《讓子彈飛》十分巧合。昨天,馬珂透露《一步之遙》的故事背景發生在上世紀二三十年代的“東方魔都”上海,也不由得讓人聯想起《讓子彈飛》片尾“張麻子要去上海浦東”的設計。

不過,馬珂強調兩個故事之間並沒有太直接的聯系。他說,葛優的角色雖然是騙子,但騙術升級,比“湯師爺”更老辣、更狡猾,和姜文之間的關系也會比《讓子彈飛》更復雜——“很暴力、很喜感、很糾結”。而且,在《讓子彈飛》裡,一直是“張麻子”在欺負“湯師爺”,這一次,葛優有望“復仇”,反“虐”姜文。

“那是一個國際都市,在欲望的刺激下,可以說每個人都是冒險家。張麻子和湯師爺也會做出更刺激、更匪夷所思的事情來。我們會讓觀眾看到最想看到的葛優,也相信觀眾會提心吊膽又歡樂開懷地看完葛優和姜文。”

馬珂還表示,新片之所以選擇這個英文片名,是因為“子彈”依舊在片中扮演重要角色,主角的命運也是隨一顆子彈而上下翻飛。

2010年12月16日,姜文的首部商業制作《讓子彈飛》在內地公映,首周票房1.7億,打破了此前由馮小剛電影《唐山大地震》保持的國產片首周票房紀錄(1.6億元)。截至下檔,《讓子彈飛》的內地總票房為6.76億元人民幣,排名當年國產片票房冠軍。

但現在,冠軍的起跑線已被初出茅廬的徐崢用《人再囧途之泰囧》提高到了12.6億元。翻了幾乎一倍,讓人不難理解《一步之遙》為什麼找回葛優。在內地,隻有葛優才是當之無愧的“賀歲王”。而除了姜文,今年拉著葛優的還有馮小剛。

去年年末,完成電影《一九四二》宣傳的馮小剛轉身就投入新片《私人定制》的籌備中,還為此飛了好幾趟海南。

這部電影依舊是王朔編劇,依舊定位“賀歲爆笑喜劇”,所以也依舊拉上了老搭檔葛優。不過,記者收到消息,《私人定制》計劃於本月底開拍。葛優演的男主角和《非誠勿擾》裡的一樣,因為發明專利賺了筆橫財,為改變自己的地位,削尖腦袋想往貴族圈子裡鑽。

至於《私人定制》的其他演員,有消息指出這次和葛優搭檔的不是舒淇,也不是范冰冰,而是華誼兄弟的“自己人”——李小璐和白百何。不過,兩位女演員的經紀人均對此隻回應說還在談。(記者 江波)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