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核心團隊20余人集體離職 傳百度出資億元挖人--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起點核心團隊20余人集體離職 傳百度出資億元挖人

2013年03月14日08:27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盛大文學旗下的起點中文網核心團隊集體離職一事在網絡和讀書界激起沖擊波,以至於盛大文學CEO侯小強不得不公開出面講話,發表聲明,力求穩住自家陣腳。

  起點中文網是國內最大文學閱讀與寫作平台之一,是目前國內領先的原創文學門戶網站。

  那麼,是什麼原因造成起點中文網核心團隊去職的呢?記者昨日與起點創始人、也是“出走主角”的吳文輝取得聯系,在短暫通話中,他不否認起點和盛大集團領導者間存在理念差異。

  此次離職事件涉及二三十人,都是起點的核心員工。熟悉盛大和起點內部糾葛的人士指出,起點核心員工與資方盛大之間一直存在矛盾。引發集體去職的最直接緣由,可能與近期起點內部編輯違規操作的事件有關。起點傾向於及時進行處罰,而盛大集團為平穩上市,要求暫不處理,從而引發起點核心員工的不滿。

  針對這一傳聞,吳文輝昨向記者表示,在目前這個節骨眼上,不方便多談。

  起點內部,盡管大體上採用一種比較公平的方式對待作品和作者,但在某些方面似乎也露出了一些不良苗頭,比如有的編輯和作者相互勾結進行金錢交易,有的編輯利用職務之便侵佔作者的推薦資源,有的甚至利用公司資源宣傳自己馬甲所創作的作品,用起點平台撈取金錢。起點管理者希望對此嚴肅處理,多次與盛大高層溝通,但是都沒有結果。加上最近有神秘機構向起點管理者“伸橄欖枝”,吳文輝開始下定決心“出走”。

  據了解,吳文輝是一個典型的專業主義者,每天有三分之二時間讀書,是迄今一直沒有脫離一線的創始人,在團隊中獲得的追隨度很高。了解吳文輝的人介紹,由於個性方面原因,他以及他的團隊一直不熱衷於利益和權力之爭。

  也有傳聞說,吳文輝這群人實際上是被盛大文學CEO侯小強趕走的。吳文輝等人此次請辭,很可能是想“以退為進”,以辭職為打算去向盛大高層要管理自主權的,不成想“弄假成真”。吳文輝本以為盛大會進行哪怕象征性的挽留,但實際上,侯小強直接同意了他們的辭職請求。

  對於出資億元挖人的“神秘”機構是否為百度,吳文輝不置可否,挂斷了電話。

  鏈接:盛大與起點

  盛大文學是盛大集團旗下文學業務板塊的運營和管理實體,2008年7月宣布成立。盛大文學運營的原創網站包括起點中文網、紅袖添香網、言情小說吧、晉江文學城、榕樹下、小說閱讀網、瀟湘書院七大原創文學網站以及天方聽書網和悅讀網。其中起點中文網是國內最大文學閱讀與寫作平台之一,是目前國內領先的原創文學門戶網站。(記者劉功虎)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