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優加盟姜文"一步之遙" 兩人關系"暴力喜感糾結"--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葛優加盟姜文"一步之遙" 兩人關系"暴力喜感糾結"

小鳳

2013年03月14日08:29    來源:長沙晚報    手機看新聞

姜文導演的新片《一步之遙》即將開拍,除姜文自己擔任主演,最佳拍檔依然鎖定《讓子彈飛》裡亦敵亦友的葛優。 影片出品人馬珂透露,《一步之遙》裡葛優仍舊是個深藏不露的狠角色,他和姜文的關系則依舊“很暴力、很喜感、很糾結”。

合作:早就約定好的“驚喜”

“姜文和葛優能再度合作,這當然是驚喜,但也的確在計劃之中。”對於姜文、葛優的再度合作,馬珂坦承並不意外,三年前《讓子彈飛》拍完兩人就約定繼續合作。姜文、葛優合作的《讓子彈飛》成功熱映,“張麻子”和“湯師爺”成為兩人新的銀幕經典形象。銀幕之外,姜文和葛優也是至交好友,《讓子彈飛》難得實現的合作讓兩人意猶未盡,姜文認定新片非葛優莫屬,葛優也不惜為等姜文新片推掉數部片約。

對姜文、葛優如今的表演成就,馬珂也表示這是情理之中的,“兩位大師都是職業又敬業的好演員,他們生活中就經常交流意見,對角色的琢磨在劇本之前就開始了。”據了解,正是因為約定繼續合作,從《一步之遙》的故事雛形產生開始,姜文和葛優三年來為劇中角色反復溝通,說兩個角色是為他們量身定做也不為過。

角色:師爺騙術升級虐麻子

《讓子彈飛》中,姜文和葛優分飾亦敵亦友的張牧之和湯師爺,機關算盡的湯師爺反倒全程被張麻子虐。不過,據了解,在新片《一步之遙》中,湯師爺有望復仇,他出演的角色更老辣更狡猾,騙術升級,和姜文扮演角色之間的關系也更復雜。湯師爺有望復仇反虐張麻子,兩人惡斗最終結果如何,也成為“一步之遙”的最大懸念。

“更驚險也更幽默”,馬珂稱目前談劇情和具體的角色為時過早,不過因為《一步之遙》的故事背景改在了上海,影片的格局會加強,“上個世紀二三十年代的國際都市,人的命運都跌宕起伏,在欲望的刺激下,可以說每個人都是冒險家,同樣是張麻子和湯師爺會做出更刺激和更匪夷所思的事情來。”同時,他也透露,影片將延續姜文作品一貫幽默詼諧的風格,“我們會讓觀眾看到最想看到的葛優,我相信觀眾會提心吊膽又歡樂開懷地看完葛優和姜文的再次惡斗。”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