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中國經濟更好發展(我與中國兩會)--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希望中國經濟更好發展(我與中國兩會)

埃貝哈德·桑德施耐德

2013年03月14日08: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我是一名專門研究中國問題的專家。中國兩會開幕以來,我每天都通過德國媒體和國際互聯網關注最新的相關動態。最近,有很多德國媒體和中國媒體給我打電話要求採訪,他們提的問題都與正在北京召開的兩會和德中關系有關。

  我1982年第一次去中國。現在我每年都要去中國三四次。近十年來,中國對於德國越來越重要。中國經濟發展的前景如何?中國的崛起對歐洲和世界意味著什麼?中國的發展將給世界政治格局帶來哪些變化?這些問題引起德國媒體和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

  我本人希望看到中國經濟更好地持續發展。同其他國家一樣,中國經濟的發展面臨環境保護、就業等問題和挑戰,對保持中國社會的穩定也具有重要的意義。希望這些問題能引起兩會代表們的重視。

  (作者為德國外交政策協會研究所所長、中國問題專家,本報駐德國記者鄭紅採訪整理)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