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國經濟新聞最感興趣(我與中國兩會)--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對中國經濟新聞最感興趣(我與中國兩會)

尼古拉·克來斯特夫

2013年03月14日08: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我從1991年起一直在紐約生活和工作。雖然我從來沒有去過中國,但對中國的情況非常關注。我最感興趣的是中國的經濟新聞,有時也關注中國的文化發展。我通過報紙了解到了政府工作報告的內容,尤其吸引我的是當前中國的經濟政策的細節。在過去二三十年間,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令人難以置信的進步。現在在世界任何地方,比如在美國,走進任何商店,都會發現中國商品。西方世界對中國的依賴遠超過中國對西方的依賴。但世界並不真正了解中國,西方世界驚奇中國的發展,同時對自己的“退步”感到恐懼。

  中國將提高勞動生產率,推動科學和技術進步,建立比西方國家更好的醫療保健體系,這些都將體現出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

  (作者為聯合國電台工作人員,本報駐聯合國記者吳雲採訪整理)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