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泉靈剪短發化身女"貝爺" 出鏡央視版"荒野求生"--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張泉靈剪短發化身女"貝爺" 出鏡央視版"荒野求生"

2013年04月02日07:17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台    手機看新聞

剪成短發的泉靈

剪成短發的泉靈

    每年3、4月份進入天文大潮期間,全世界的沖浪、跳傘愛好者們都會聚集在巴西的聖多明各鎮歡度“沖浪節”,緊鄰聖多明各鎮的亞馬孫南部支流野草河此時蔚為壯觀的潮涌則為沖浪節提供了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而事實上,野草河僅是雨季亞馬孫河最“溫柔”的一段支流。在世界最大的熱帶雨林無人區中,亞馬孫河北部支流阿瓜河在完全沒有現代文明干預的自然河道上恣意奔涌,時速30余公裡的河水可形成長達60公裡、高達4米的潮涌奇觀。

  熱帶雨林無人區 景觀壯美 條件“惡劣”

  要看到這樣的奇觀,隻能到巴西北部最人跡稀少的阿馬帕州,從赤道穿城而過的馬卡帕出發,經過50公裡的陸路以及約1小時行程的水路,再乘坐當地特有的巴西木船,經由蜿蜒復雜的水道穿越皮拉圖巴湖生態保護區,在天氣、水況都良好的條件下航行17個小時方可到達。

  而此時正值亞馬孫雨季,隨時而至的暴雨都可能使航行中斷﹔阿瓜河流域地處無人區,岸上叢林密生無法架設直播系統,更沒有網絡可供通訊與直播信號回傳﹔再加上蚊虫眾多、見過的以及沒見過的飛禽走獸……工作人員的吃住、醫療等問題也均需要在船上解決。屆時,一艘木船將身兼直播系統架設點以及工作人員庇身之所的雙重職責﹔負責航拍的直升機也將身兼航拍、中繼機以及萬一發生突發狀況,將以最快速度運送傷病人員撤離雨林的交通工具。

  媒體首次直播河流之王潮涌 國際化團隊協作

  在這樣的條件下,如何深入河道、雨林,全面立體、通過海陸空視角聯合呈現,揭開亞馬孫大潮的神秘面紗?如何走進雨林深處、土著農場、風情小鎮,向觀眾展現巴西的自然、人文景觀,以及特有巴西式狂歡的“沖浪節”?由央視新聞中心牽頭調度,集結了央視北京的主創團隊、技術團隊以及拉美記者站、北美分台,並邀請來自新加坡、法國、美國、墨西哥、土耳其、巴西等國成員構成的國際化直播團隊協助,將在當地專家帶領下兵分三路,嘗試這一挑戰。台灣TVBS電視台也將參與到這次直播中。

主播張泉靈屆時將作為出鏡記者深入雨林無人區,一路探秘前行,尋亞馬孫潮涌而去。為了適應十幾日在船上、雨林中多蛇虫、缺生活用水的環境,臨行前,張泉靈和其他六位女同事特意將長發剪至幾乎寸頭的長度。進入雨林后,她也將搭乘快艇與攝像師一起最大程度地接近潮涌,帶回現場報道。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