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時隔半世紀開放民間日報 四份報紙登陸報刊亭--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緬甸時隔半世紀開放民間日報 四份報紙登陸報刊亭

2013年04月02日07:4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據央視、國際在線報道隨著緬甸民主改革進程的深化,在緬甸消失近半個世紀的民營日報4月1日開始正式發行。此前,在緬甸隻有國營報社可以發行日報,民營報刊隻能發行周報。

當天,四家民營報社的四份報紙登陸緬甸的報刊亭,並且全部以緬甸語發行。

事實上,共有16份新聞周報獲准成為日報,其中包括民主運動領袖昂山素季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發行的《民主浪潮日報》(D-Wave),該報將在四月底開始發行。但是,目前隻有四份報紙做好了發行准備。

緬甸政府自去年開始放寬新聞報道管制。去年8月,緬甸政府宣布取消國內出版物的審查制度。去年12月,緬甸官方表示,從今年4月1日開始,允許民間辦日報,報紙可以使用任何語種。

緬甸政府取消出版物審查制度后,美聯社及日本放送協會(NHK)成為首批長駐緬甸的國際媒體。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