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健翔主持"星跳躍"顯專業 曾解說跳水比賽有經驗--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黃健翔主持"星跳躍"顯專業 曾解說跳水比賽有經驗

2013年04月18日07:2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黃健翔曾解說過跳水比賽,這次作為《中國星跳躍》的主持人處處體現出專業。他說,擔任主持人是看中了其中的體育元素,“在國內真人秀大行其道的時候,有一個節目把體育元素融到裡面了,是一個創新。我解說過幾屆跳水比賽,有這樣的經驗。”

  在他看來,《中國星跳躍》的成功在於讓大家看到體育帶來的快樂,“以往大家感覺離體育比較遠,自己身體素質差,就不玩了。這個節目的意義很重要,不管你身體怎樣,年齡如何,找到喜歡的、能嘗試的項目去玩一玩,一定會有收獲。體育不是更高更快更強的人才能玩,那樣就失去了玩體育的意義,運動應該是全民性的。”

  黃健翔還透露,《中國星跳躍》比一般的真人秀更真實,沒有任何設計的成分,“真人秀可以設計、編排、重拍,但《中國星跳躍》不行,我們完全是按直播錄下來的,沒有任何停頓,整個過程就像一個跳水比賽的過程,跳得好不好都隻有一次機會,不可預見性特別強。就好像奧運會上也有世界級的選手得零分的,這些都給節目帶來了刺激和新鮮點。”

  對節目中娛樂元素引發的話題和關注,他的觀點是,《中國星跳躍》不是體育比賽,而是真人秀,“真人秀不是一個體育比賽,不算新聞,不算紀錄片,它還是綜藝娛樂節目,它不需要承載太多的教育、講解、解釋的功能,讓大家看得高興看得愉快,這是第一位的。在高興、快樂之余,能讓大家喜歡上跳水運動就更好了。”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