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周濤鮮為人知姐妹情 周濤幫董卿走出失戀陰影--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董卿周濤鮮為人知姐妹情 周濤幫董卿走出失戀陰影

2013年04月27日08:03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手機看新聞

  2008年的春晚,央視兩位“當家花旦”董卿和周濤再次聯袂主持。作為當今最受關注的兩位央視女主持人,董卿和周濤既是朋友,又是對手,她們以良好的心態面對競爭,不僅各自收獲了人生的輝煌,也收獲了濃濃的姐妹情。

  周濤幫董卿走出失戀陰影

  2002年3月,董卿離開上海東方衛視,進入中央電視台新開播的西部頻道工作,擔任《魅力12》的主持人。一個月后,欄目組邀請周濤來做嘉賓主持。在董卿眼裡,曾榮膺過兩屆“金話筒獎”、連續好幾年擔任春晚主持人的周濤一直是她的榜樣。

  節目錄制完畢,兩人聊起各自的經歷。周濤說:“你可能不大相信,從北廣播音系畢業后,為了能留在北京,我在公安局干了好幾年的內勤,后來不甘心,就跳到北京電視台工作,又抓住機會進了中央電視台。

  董卿也談起了自己的職業生涯:她曾在浙江話劇團當過演員,一年也演不了兩部戲。后來,實在不堪浪費青春的她考上了上海戲劇學院編導專業,畢業后到上海東方衛視當主持人,也拿過“金話筒獎”。因為骨子裡的不安分,她跳到了中央電視台。

  相似的從業經歷,使董卿和周濤找到了共同語言,她們聊得非常投機。聽說董卿由於初來乍到,在單位附近還沒找到合適的房子,上班要換好幾趟車時,周濤對董卿說:“我有個朋友出國了,她在復興門附近有套房子托我照看,要不你搬過去住吧。”周濤的仗義和體貼令董卿心裡熱乎乎的。

  在人才濟濟的央視,周濤稱得上“大腕”,而進入央視不久的董卿則像灰姑娘一樣不怎麼引人注目,加上《魅力12》欄目的專業性太強,收視率一直上不去。那段時間,董卿非常苦悶。

  一天下午,董卿約周濤到咖啡廳,向周濤傾吐自己的煩惱:“這裡壓力太大了,光播音員、主持人就有500多人,想脫穎而出,太難了,我想回上海去……”

  周濤沒有溫言軟語地安慰董卿,而是給她講了自己的一段經歷:當年競爭《綜藝大觀》主持人時,周濤在台上主持節目,台下就坐著兩名候選主持人,一旦領導和觀眾不滿意,兩名候選人隨時有可能走上台去取代她。周濤對董卿說:“你的文化底蘊那麼深厚,還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堅持下去,你會站在金字塔尖的。”

  次年初,由於長時間分隔兩地,董卿與遠在上海的男友感情走到了盡頭。那段時間,董卿明顯憔悴了,除了工作,她總是把自己關在房間裡。

  周濤知道后,想方設法幫董卿擺脫失戀的陰影。她辦了兩張瑜伽卡,經常拉著董卿去練瑜珈﹔周濤與男友路雲參加朋友聚會,她也要拉上董卿﹔春暖花開的三月,兩人還結伴去海南玩了一趟。

  2004年春天,周濤與相戀多年的男友路雲結婚了。婚禮上,董卿向一對新人敬酒,她真誠地對路雲說:“周姐很不容易,你以后一定要善待她。”

  1993—1995年就職於北京電視台,任《北京新聞》主播﹔1995-2000年就職於中央電視台,任《綜藝大觀》主持人﹔2001年開辦以環保為主題的綜藝節目《真情無限》,任制片人、主持人。

  1996∼1998年任上海東方電視台文藝部節目主持人﹔1998年6月,調入新成立的上海衛視﹔2002年走進中央電視台,先后主持《魅力12》、《歡樂中國行》、《魅力中國》等節目。

關注周濤: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