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兒女"一籮筐"成葫蘆娃爹 網友:能組足球隊--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張藝謀兒女"一籮筐"成葫蘆娃爹 網友:能組足球隊

2013年05月08日07:47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有爆料稱著名導演張藝謀早已再婚並育有3個孩子,還有媒體目擊老謀子的現任妻子陳婷和兩個兒子一同現身北京首都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前往倫敦,這也是繼去年張藝謀被爆秘婚生子后,嬌妻愛子首次被曝光在鏡頭下。

接下來,網上又有爆料張藝謀除了和陳婷及前妻肖華所生的4個孩子外,還和另外兩名女子育有3個孩子,算起來至少有7子,被網友調侃“他是葫蘆娃爹啊,再生幾個就能組成足球隊啦”。

1

80后嬌妻攜子女“現身”

兒子相貌像張藝謀

張藝謀再婚的消息,並非第一次出現在公眾視野。去年張導和老搭檔張偉平分道揚鑣之際,就被 《金陵十三釵》劇組開除的演員何珺爆出了秘婚、已生3子的驚天猛料。當時有媒體報道稱,陳婷1981年9月30日出生於江蘇無錫,比老謀子小了31歲,是無錫舞蹈團的一名舞蹈演員,張藝謀已在無錫影視基地附近為她買了一棟別墅,當時市價為1000多萬元,她和3個孩子(兩男一女)住在這棟高檔別墅中,為人很低調。

在張藝謀“再婚門”新聞爆出后,知名博主“長春國貿”在博客上貼出了據稱是陳婷本人的照片和陳婷與3個子女的合影。當時陳婷的照片似是証件照,拍照時年齡在20歲上下,相貌雖不及女明星美艷,但面容姣好,短發看起來很干練,肌膚白皙。雖然媒體和網友紛紛展開了廣泛的挖掘,但張藝謀傳聞中的妻兒隱藏極深,其本人也保持一貫的沉默,從未公開承認。

如今陳婷攜兒子現身,從曝光的照片來看,已經12歲的長子張一男和8歲的次子張一丁身材都很瘦削,瘦長臉、小眼睛,和父親像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他們還有一個5歲的女兒張一嬌,但當天她並未現身。

2

陳婷曾參加海選謀女郎

父母都是下崗工人

媒體報道中稱陳婷1981年9月出生,今年32歲,比63歲的張藝謀小31歲。有無錫網友介紹,陳婷在無錫屬於小家碧玉那種類型的女子,她家境一般,父母原本是下崗工人。在她飛上枝頭當鳳凰后,陳婷父母十分得意,多次在打麻將時向外人炫耀,無錫坊間經常有人提起陳家有個大導演女婿。

據說陳婷走出無錫之后,大約於1999年在煤礦文工團任舞蹈演員。也有圈內資深經紀人透露,陳婷曾在北京電影學院就讀,出演過一些小角色,認識張藝謀后就放棄了學業。

有圈內知情人爆料,陳婷其實是張藝謀海選“謀女郎”的演員之一,陳婷早在17歲就跟著張藝謀了,不滿20歲就懷孕生子,此后不再拍戲。如此看來,陳婷很可能是在《我的父親母親》海選中和張藝謀結識的。

早在一年前,網友長春國貿就爆料稱,除了陳婷之外,張藝謀還有情人。有熟悉陳婷的知情人士也告訴記者,“我曾聽陳婷親口說過,張藝謀和一個女人生了兩個女兒,也和另外一個女人生了一個兒子。當時陳婷特別驕傲,因為她贏了。”

值得一提的是,1950年出生的張藝謀與1981年出生的陳婷結合,年紀上相差懸殊。而陳婷的父親出生於1958年,比張藝謀還要小8歲。張藝謀的岳母是1961年出生的,比他小了足足11歲。而張藝謀與肖華所生的女兒張末隻比陳婷小兩歲,這樣錯綜復雜的關系讓網友們直呼“凌亂”。

3

孩子“一籮筐”

是否為“超生”?

更加令人咋舌的是,據陳婷親近的朋友稱,陳婷此前說過張藝謀還與另兩個女人生有3個女兒。也就是說,在張藝謀與前妻所生的張末之外,或許還與另一名女子誕下兩個女兒。這樣算來,張藝謀一共有至少7個孩子。這一籮筐兒女的曝光讓媒體和網友瞠目結舌,而這麼個生法符合國家的計生政策嗎?是否違反國家法律?

記者通過查閱江蘇省計劃生育條例並咨詢律師得知,這種超生情況,除了繳納一般規定的社會撫養費外,至少還應該繳納他年收入的兩倍金額作為罰款,保守估計這個數字是1.6億元左右。

不少網友質疑:“名人就可以隨便超生了嗎?”不過據悉,張藝謀為孩子費了不少工夫。此前很長一段時間,陳婷的3個孩子都沒上戶口,引得她的家人都很不滿。2012年1月,3個孩子的戶口才正式辦下來。也有報道指,陳婷每生一個孩子,張藝謀就給她1000萬。

4

知情人士稱:他們已登記

妻子或成張藝謀財務總監

關於張藝謀是否已秘婚,圈內說法不一。據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張藝謀熟人透露:“陳婷在19歲懷孕后,就和張藝謀結婚了,后來一直在無錫照顧孩子,像林鳳嬌一樣甘當影子愛人。”也有知情者在爆料短信中稱張藝謀在陳婷生下二子一女之后,於2011年12月與其結婚。陳婷母親曾多次對外人強調張藝謀已經娶了陳婷,3個孩子不再是私生子。爆料人還拿出了張藝謀和陳婷為3個孩子辦理的無錫戶口復印件,戶口顯示監護人為“父親張藝謀,母親陳婷”,戶口辦理時間是2012年1月份。

據多家媒體披露,目前張藝謀的財政主要交給陳婷負責打理,可以說是張藝謀幕后的財務總監。

5

張藝謀籌備新片《陸犯焉識》

鞏俐出任女主演

與制片人張偉平分道揚鑣后,有消息稱,張藝謀最終選擇單干,如今成立了“張藝謀文化產業基金”。該基金所有款項由張藝謀全權支配和規劃,將用於張藝謀電影以及大型藝術作品的商業開發和市場運營。據傳該基金募資金額高達20億,無疑將為張藝謀進行文藝創作提供了充足的資金保障。

近日記者獲悉,張藝謀新片取材於嚴歌苓新作《陸犯焉識》,陳道明將擔任男主角陸焉識,鞏俐出任女主角,據傳本片將於5月開機。本片是張藝謀團隊的“張藝謀文化產業基金”主要投資,萬達影視也是投資方之一。 

張藝謀再婚妻子被曝光: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