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萬達三百億砸出東方好萊塢 國內外一線巨星亮相

2013年09月23日07:09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萬達300億建東方好萊塢

  王健林

  昨日,萬達集團投資300億的“東方影都”影視產業園區在山東青島舉行啟動儀式,東方好萊塢正式起航。單是啟動儀式30分鐘紅毯,萬達不惜砸下重金,請來多位國際一線巨星——萊昂納多、妮可·基德曼、約翰·特拉沃爾塔、凱瑟琳·澤塔·瓊斯等,還有眾多華人影星——章子怡、李連杰、梁朝偉、甄子丹、趙薇、黃曉明、張涵予、蘇有朋等。

  有萬達內部員工稱,單是請國內的Z姓女星,就花了100萬。可謂,烈日再猛,猛不過明晃晃的土豪金。不少記者稱,這樣的明星陣容讓其他電影節電影獎情何以堪。

  30分鐘紅毯秀,明星被催走快點

  啟動儀式走紅毯的時間控制非常嚴格,萬達似乎並不因為花了重金砸來明星就要“物盡其用”。

  開場前,不少攝影記者均表示那麼多大牌明星,不可能在30分鐘內走完。結果,當壓軸的英國女演員凱特·貝金賽爾盡情與粉絲媒體互動的時候,由於30分鐘大限將至,主持經緯不斷邀請凱特到簽名板前拍照留念,后來,現場甚至響起了廣播,用中英文播報“紅毯已經結束,啟動儀式馬上開始,請大家手機靜音……”以催促凱特快點走完。最后,凱特也非常大方得體地配合了安排。

  除此,還有蘇有朋、張涵予、徐崢、阮經天、楊恭如、安以軒、言承旭、陳思誠、佟麗婭、夏雨等亮相紅毯。現場,不少資深娛記表示,這樣走紅毯的效率、這樣的明星陣容讓其他那些電影節電影獎情何以堪。

  當天,國際一線巨星萊昂納多、妮可·基德曼一一亮相,為粉絲簽名合影。妮可·基德曼身穿黑白套裝,腳蹬一雙有10厘米高的高跟鞋,配上1.8米的個頭,可謂鶴立雞群,在紅毯上顯得特別修長。

  來到簽名板前,不知道是否由於鞋子太高,妮可·基德曼俯下身、岔開了雙腿,用左手簽名。岔開的雙腿形成了一個奇妙而特別的犄角造型,此造型可謂冠絕紅毯。

  王健林:2018年前,中國電影票房收入將超過北美

  就在最新公布的《福布斯》富豪榜上,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已取代哇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后,成為中國新首富,其財富估值達到140億美元。

  青島東方影都除了全球規模最大的影視產業園區外,為了最大發揮產業園的綜合優勢,美國奧斯卡學院,CAA、WME、UTA、ICM世界四大藝人經紀公司,中國電影家協會已與萬達簽訂協議,將共同支持萬達集團,於2016年開始,每年9月舉辦青島國際電影節,目前國際電影節正在國家有關部門報批手續。電影節期間,將設奧斯卡日,由奧斯卡學院舉辦系列主題活動。除此以外,奧斯卡學院還將與萬達開展更廣泛的合作。同時,世界四大藝人經紀公司承諾:每年將邀請30位國際一線巨星和導演參加青島國際電影節。這是86年來奧斯卡學院首度走出美國,支持其他組織舉辦電影節,此前的十幾年時間裡,法國戛納電影節、日本東京電影節多次請求奧斯卡合作,均未能成功。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表示:由於集合了眾多世界頂級資源,萬達有信心、有能力,力爭3至5年將青島國際電影節打造成世界排名前列的國際電影節,改變中國沒有電影文化世界品牌的局面。

  為保証青島東方影都建成后的成功運營,萬達已與多家全球影視巨頭和藝人經紀公司達成初步協議,每年將有30部左右的外國電影在青島東方影都拍攝制作。同時,東方影都還計劃引進50家以上的國內影視制作公司,確保每年不少於100部國產影視作品在此拍攝制作。

  2012年成功並購美國知名電影院線的王健林認為,2018年前,中國電影票房收入將超過北美,2023年前將達到北美票房收入的2倍左右。世界電影市場的發展就在中國,原因一是逐漸富起來的13億中國人口規模;二是每年超過4000塊優質電影屏幕的產業發展速度。他還表示:世界電影界人士誰更早認識到這點,誰更早與中國合作,誰就能更早受益。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