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第65屆艾美獎落幕 "謝耳朵"三度問鼎喜劇類影帝

2013年09月24日06:43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第65屆艾美獎落幕 “謝耳朵”三度問鼎喜劇類影帝

  央廣網北京9月23日消息 據經濟之聲《天下公司》報道,今天上午,第65屆艾美獎頒獎禮剛剛落幕。“一招鮮,吃遍天”的謝耳朵“吉姆-帕森斯”,三度問鼎喜劇類影帝,而這種抓住一個人玩命給獎的情況,也隻有艾美獎獨有了。對吉姆?帕森斯來說,這是他繼第62、63兩屆艾美獎喜劇類最佳男主角之后,第三次獲封喜劇類視帝,也是第5次得到提名。

  一年一度的艾美獎可是美劇迷們不能錯過的盛宴。北京時間今天上午8點,美國當地時間9月22日晚,第65屆黃金時段艾美獎頒獎典禮在洛杉磯舉行。來自美劇《老爸老媽浪漫史》的演員哈裡斯,再度擔任主持人,在頒獎禮開始前,他就調侃說,艾美獎是能吸引觀眾的。

  哈裡斯:艾美獎有它自己的一套,和其它頒獎禮不同,人們調台到CBS,看看誰獲了獎,為自己喜歡的演員或劇集加油,再看看同事間對誰會獲獎的競猜自己有沒有贏。在頒獎禮上,我要說一些有趣的笑話,要是有人激動的吐了,我得開開他們的玩笑,但應該不會有人那麼激動吧。

  今年的艾美獎被認為是近幾年來?殺最慘烈的一屆,所有獎項可以說是百花齊放。《絕命毒師》眾望所歸,奪得第65屆艾美獎最佳劇集獎,其中一個演員還獲得最佳女配角。不過,這部劇集並沒有形成一家獨大的局面。

  在強手如雲的最佳男主角競爭單元中,《國土安全》和《絕命毒師》的男主角都沒能獲獎,反倒是首次入圍的《新聞編輯室》男主角杰夫·丹尼爾斯,爆冷獲得最佳男主角,成為本屆艾美獎劇情類視帝。

  《國土安全》去年曾一舉攬得劇情類最佳劇集、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劇本四項大獎。今年,在劇中飾演女特工的克萊爾?丹妮絲,再度蟬聯最佳女主角獎,這也是她的第三座艾美獎杯。同時,《國土安全》已故編劇亨利?博梅爾也再度蟬聯最佳編劇獎,並由親人代為領獎。

  作為在線視頻網站Netflix原創電視劇的首秀,政治驚悚劇《紙牌屋》也表現搶眼,入圍本屆艾美獎9大獎項,最終,本劇導演大衛?芬奇獲得劇情類最佳導演獎。

  今年喜劇類的重要獎項和預期一樣,由《摩登家庭》和《生活大爆炸》兩虎相爭,去年大獲全勝的《摩登家庭》,繼續蟬聯最佳劇集和最佳導演獎。喜劇類最佳男主角也是競爭激烈。

  頒獎現場:下面宣布喜劇類最佳男主角提名名單:阿萊克鮑德溫《我為喜劇狂》,杰森貝特曼《發展受阻》,路易CK《路易不容易》,唐錢德爾《謊言屋》,邁特勒布朗《戲裡戲外》,吉姆帕森斯《生活大爆炸》。艾美獎的獲得者是吉姆帕森斯《生活大爆炸》。

  國內在線視頻網站樂視網海外版權負責人於波表示,獲獎劇集相比往年更分散,但有一個特點:基本是美國付費電視的劇集。

  於波:今年雖然是分散了,但是其實獲獎的劇集,基本上都是美國的付費電視的劇集,比如說《絕命毒師》是AMC電視台的,包括《國土安全》等等。因為付費性質,包括它做劇集可能尺度的寬泛,運作的空間靈活,所以劇集質量反而越來越高。

  張春蔚:付費的核心是版權保護,它會使得版權收入返璞到整個劇作的創作當中。國內我們看到,但凡能夠把美劇做的比較優秀的,基本上也都是通過收購正版版權的方式獲得的,甚至搜狐在買一些正版版權的時候,某些明星到中國的時候,對方甚至會把獨家專訪留給搜狐,以這樣一種方式。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