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版權局征求文字作品報酬支付意見 稿酬標准有望提高

2013年09月24日08:00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稿酬標准有望提高2到4倍

  國家版權局23日發布《使用文字作品支付報酬辦法(修訂征求意見稿)》(以下簡稱《辦法》),提高了原創、演繹作品的稿酬標准及版稅率。

  從《辦法》中可以發現,原創和演繹作品的基本稿酬標准上下限均提高了2—4倍。其中,原創作品的稿酬標准為每千字100—500元,改編、匯編、翻譯三種演繹作品每千字稿酬分別為30—150元、10—30元和80—300元。而在此前通用的1999年修訂版《出版文字作品報酬規定》中,原創、改編、匯編和翻譯的作品每千字稿酬僅分別為30—100元、10—50元、3—10元和20—80元。

  此外,原創作品的版稅率調整為5%—15% ,演繹作品的版稅率為3%—10%。這兩種作品的版稅率在1999年的《出版文字作品報酬規定》中,僅為3%—10%、1%—7%。

  關於報刊刊載作品,《辦法》規定,未與著作權人約定付酬標准的,應按每千字不低於150元的標准向著作權人支付報酬。《辦法》特別指出,在數字或者網絡環境下使用文字作品,除合同另有約定外,使用者應當參照本辦法規定的付酬標准和付酬方式付酬。

  《 人民日報 》( 2013年09月24日 02 版)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