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南昌小姐妹被洗衣機"絞死"? 網友提出五大疑點

2013年09月24日08:01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江西南昌一對小姐妹慘被洗衣機絞死網友質疑太過蹊蹺

  9月22日江西今視網刊發的《新建縣樵舍兩姐妹被洗衣機絞死姐姐4歲妹妹2歲》一稿,其報道種種敘述讓網友們難以信服。網友紛紛質疑:倆孩子幾十斤重,洗衣機怎能容納和轉動起來?孩子自己爬進洗衣機並觸動按鈕嗎?父母都在家,沒聽見哭聲?

  據今視網報道,9月21日南昌市新建縣樵舍鎮一對年幼的小姐妹在家裡玩時,不幸爬進了洗衣機被絞死。

  報道中說,事發時間在21日中午,當時小孩的父親在房間看電視,小孩的母親在燒飯。當時小孩的母親聽到客廳發出了“咚”的一聲,但沒在意。5分鐘后出來看孩子時,發現孩子不見了,趕緊出去找。

  最先發現情況的是孩子的父親,發現洗衣機的指示燈一閃一閃的,於是打開一看,發現兩個孩子蜷縮在洗衣機裡,全身青紫,洗衣機內全是血。

  但網上不少人質疑新聞的真偽。

  疑點一 洗衣機載得起兩小孩體重嗎?

  網友“鋼筆樣子”認為:4歲女孩標准體重是14.3-18.3公斤,身高是97.6-105.7厘米。2歲女孩標准體重是10.2-12.6公斤,身高81.6-88厘米。取最低值,14.3+10.2公斤,合計都是24.5公斤,大大超出普通家用洗衣機限重。圖中的洗衣機經分辨是海爾型號XQB50-728E波輪式,洗滌衣服容量5千克,洗滌桶底到蓋54厘米。

  廣州市海爾客服工作人員車先生表示,在洗衣機承載超重的情況下,洗衣機是不會發生運轉的。

  疑點二 洗衣機蓋子是怎樣關上的?

  網友質疑,就算小孩擠進去了,洗衣機蓋子是如何關上的?為了印証是否能順利放下兩個孩子,有網友甚至將自己4歲大的孩子放進洗衣機做比照,並在微博發圖,照片中孩子大半個身子都露在洗衣機外面。“線軍軍團”稱:“塞一個就滿了,你告訴我怎麼塞兩個進去!”

  疑點三 洗衣機如何啟動的?

  網友對新聞照片裡同一型號的洗衣機進行操作實驗,如果先按啟動鍵再蓋蓋子是不會工作的。“即使小孩爬進洗衣機,也沒法把自己關在裡面再令洗衣機轉動。”

  對此,車先生表示:洗衣機要正常工作,必須先打開電源開關,然后蓋好蓋子,再啟動程序。要是蓋子沒蓋好,洗衣機將會自動停止運作,並鳴警。

  昨晚8時25分,大江網訊發布消息稱:“23日下午,記者和辦案民警實驗証實,被指絞死女童的洗衣機有故障,蓋上蓋子后,不用按按鈕,會自行啟動。”

  據了解,該故障洗衣機購買於2009年,已使用3年。有媒體記者現場實驗發現,前兩次蓋上蓋子52秒后,洗衣機會自行運轉。第三次蓋上后又沒有反應,洗衣機時好時壞。

  疑點四 父母為什麼聽不到哭聲?

  網友@molling質疑說:海爾洗衣機——絞肉機中的戰斗機啊,居然能夠做到在不聲不響中成功將倆孩子絞死。沒有雜音,沒有噪音,無需外力啟動。

  @?剎琥珀川:怎麼都說不過去,小孩子要是疼肯定會哭鬧,父母肯定能聽見。

  對於此質疑,今視網採寫該稿件記者表示,當天接到線索並前往採訪,孩子父母去了鄉下,關於事件都是家屬和鄰居轉述的。

  疑點五 為何當日出事當日安葬?

  在網友的討論中,甚至有人提出,孩子后事處理過快,必有蹊蹺。網友@Deusvult說:出事不到24小時居然就料理完了。

  @Kingzm-抵制禁狗令:在美國就算是意外,父母也會被剝奪監護權的,但在中國不但不追求責任還要政府慰問。

  @親愛的美美小貓咪:這個絕對不可能,很懷疑是家庭暴力失手打死了小孩,再嫁禍洗衣機!孩子爸爸有重大作案嫌疑!

  網友“lsc_i”說:生了3個孩子,2個女孩,1個男孩,父母失業在家,偏偏是兩個女孩子神奇地爬進去了如此高的洗衣機內!

  截至記者發稿時,警方尚未公開調查結果。面對網友們的質疑,南昌公安在官方微博上回復:“事發當天,警方已經介入調查,有最新進展我們將第一時間回應。”

  樵舍鎮派出所副所長郭亮表示,征得同意后,將對兩名死亡的女童進行尸檢”。

  海爾回應:根據設計原理 洗衣機不可能轉動

  海爾集團公關部於23日下午發表聲明,稱“在報道陳述的條件下,海爾洗衣機不可能發生轉動。”聲明稱:由於報道中沒有關於事件發生的確切細節和肯定性描述,因此,對報道無法評價。但根據海爾洗衣機產品的設計原理和性能分析,在報道陳述的條件下,海爾洗衣機不可能發生轉動。“我司工作人員已經趕到事發現場,並積極協調當地有關部門的調查工作。”據悉,關於事件的調查正全面鋪開。 (記者許琛、實習生陽海軍)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