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廣州城管局長接訪禁止記者進入 稱不懂面對媒體

全杰

2013年09月24日08:50    來源:大洋網-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廣州城管局長接訪禁止記者進入 稱不懂面對媒體

大門緊閉,禁止記者入內。記者曹景榮攝

  大門緊閉,禁止記者入內。記者曹景榮攝

  昨日“城管執法局局長接訪日”現場拒絕傳媒旁聽採訪

  本報訊 (記者全杰)領導開門接訪,媒體謝絕入內?昨日“廣州市城管執法局局長接訪日”現場出現罕見一幕:城管執法人員把守大門禁止傳媒進入採訪,有記者偷溜進去立馬就被揪了出來。據悉,該局開展接訪6年來,這是首次禁止記者進入現場。

  “門衛”:

  擔心記者在場市民易激動

  昨日城管執法局局長接訪現場大門緊閉,“拒絕傳媒入內旁聽採訪”。吃了“閉門羹”的記者們面面相覷,“以往都可以進去旁聽採訪,為什麼這次就不行?”把門的執法人員給出的理由竟然是“擔心有記者在場,會讓上訪的市民情緒激動,進而與接訪領導發生沖突”。據悉,昨日城管執法局負責接訪的是該局副巡視員兼機關黨委書記。

  而一牆之隔的市城管委接訪現場則敞開大門,歡迎記者進去採訪。

  城管執法局局長:

  接訪領導不懂面對傳媒

  不少來訪市民對現場禁止記者進入表示不解。昨日進出市城管執法局局長接訪現場的市民有好十幾撥,反映的問題依舊以違建、亂擺賣、噪音、污染等為主。“如果沒有媒體在現場採訪、事后跟進,會擔心我們反映的問題不能引起足夠重視。”有市民表示。

  然而,市城管執法局局長危偉漢卻似對此次封殺記者的行為並不知情。昨日聽到記者反映的情況后,他露出意外的表情,並當場指出“這反映了接訪領導不懂如何面對傳媒,他的工作方式有問題”。

  市政協委員韓志鵬也認為這次局長接訪日現場封殺媒體的做法不妥:“接訪活動關乎民生,應該公開透明進行,若是禁止傳媒進入,隻會讓外界認為該局辦事不見得光,這個舉動不得民心。”

分享到:
(責編:燕帥、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