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孫楊拘留期滿媒體記者扑空 住"單間"沒有特殊待遇

2013年11月12日07:57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孫楊“出來” 媒體扑空

因無証駕駛被拘7天的奧運冠軍孫楊,昨天上午悄悄的離開拘留所,讓眾多連夜在門口守候的媒體記者都扑了個空。這7天,對於孫楊來說,是煎熬,是解脫,還是徹底的反省,或許隻有他自己知道了。

黑色別克商務車接走了孫楊?

昨天上午,位於杭州三墩的拘留所門口,來自全國各地的媒體,長槍短炮早早架起。不少媒體記者在前天夜裡起,頂著冷風就守候在此了。可顯然孫楊有意躲開媒體,離開靜悄悄,大家渾然不知。沒有一家媒體“逮”住採訪的機會和拍攝到孫楊離開的畫面。

據了解,昨天拘留所將有60多人期滿出所,孫楊就在此列。按照正常的程序,解拘人員離拘留所須通過位於南側的接待受理中心離開。可9點30分許,當眾人出所時,媒體記者並沒有看到孫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拘留所相關人士在近10點時表示,孫楊其實在上午8點多鐘已經離開,乘坐一輛黑色轎車,走的是正門。

不過,據部分守候在正門的媒體表示,8點多鐘到9點多鐘,並未見有黑色車輛進出。隻有在9點左右看到一輛深色的別克商務車從正門駛離。不過因為車窗貼膜,看不清裡面人員。

據了解,孫楊是被浙江省體育技術職業學院接走的,出所后直接送往了學校。浙江省體育職業技術學院相關人士昨天表示,孫楊是在上午9點左右由學院接出並安排短暫休整。一周來,通過批評教育和認真反思,孫楊對自己違反交通法規和隊紀隊規的行為有了認識。

住的是單間,但不存在“特殊照顧”

在被拘留的7天時間裡,孫楊也一直是社會關注的焦點話題。他在拘留所裡,生活的怎麼樣,飲食、住宿上,有沒有特殊的照顧?

之前有報道說,孫楊在拘留所裡並沒有遭受多大的“罪”。因為拘留所內有電視、熱水淋浴、抽水馬桶、自動開水箱等生活用具。而且,孫楊住的是單間,伙食跟其他拘留者也有所不同——為的是避免孫楊誤食激素,確保孫楊能夠通過興奮劑檢測。

單間,區分伙食?真的是這樣嘛?孫楊算不算受到特殊的照顧呢?

昨天,記者了解到,孫楊住的確實是單間,但不是大家理解的單間,而是在一個大區塊,劃出一塊相對獨立的區塊供其休息使用。“有些拘留人員,也可以住單間。”相關人士表示,提供單間要看該人員精神狀態、會否跟其他拘留人員產生沖突或者比較大的影響,以及是否剛好有單間可以提供等。所以,並不存在“特殊照顧”一說。

而對於區別伙食的說法,相關人員明確表示,伙食跟其他拘留人員一樣的。因為拘留所的伙食本來就是經過嚴格檢驗的,不存在區別對待。另外,在拘留所內,孫楊同樣要參加法律知識學習和出操。(記者 徐建國)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