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電視

俄羅斯神童老爸挑舋評委朱丹:你知道這個成語麼?

2015年01月14日13:54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俄羅斯神童小孩和他的父親來到《CCTV家庭幽默大賽》展現自己的幽默

在央視周日播出的《CCTV家庭幽默大賽》節目中,一位俄羅斯小選手現場以幽默搞笑的方式大秀中文,而當他父親說自己會兩千三百七十五個成語時,朱丹馬上表達質疑,結果這引來俄羅斯選手的“挑舋”,他現場說出一個生僻的成語要求朱丹解釋。

俄羅斯父子秀生僻成語挑舋朱丹

在這一期的《CCTV家庭幽默大賽》中,一位名叫葉偉國的俄羅斯小朋友引發了全場關注,盡管隻有6歲,但他已經是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在以“萬萬沒想到”的方式調侃現場三位嘉賓以后,這位小“中國通”還大秀成語,他甚至表示自己會說五百多個成語。

如果說朱丹對俄羅斯小朋友還能“手下留情”,那當他的父親上台,並且說自己了解超過兩千多個成語時,朱丹馬上表達質疑:“我不信!”面對朱丹的質疑,這位俄羅斯父親跟兒子耳語后,說出一個平時並不常見的成語“冬日夏雲”要求解釋,朱丹隻能自我解嘲:“我覺得對大家都知道的成語,我就不用再解釋給大家聽了。”

劉儀偉提倡中國文化的傳承

朱丹的回答可能是為了調動現場氣氛,然而管中窺豹,通過這位俄羅斯選手在《CCTV家庭幽默大賽》中的表現,可以看出外國人對於中國文化的熱衷。實際上,神秘的東方文明早在千年以前就讓外國人倍感興趣,這才有了在元朝游歷的大旅行家馬可·波羅,而在新中國建立之后,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隨著中國經濟的迅速發展,更多的外國人來中國生活、經商,也有越來越多的外國人開始熱衷於中國文化的學習和研究。

外國人掀起學習中國文化的熱潮,而對於中國人自己來說,在中國文化的傳承上卻似乎出現了問題,現在中國家長更在乎的是孩子的外語成績,考慮的是能否讓孩子出國留學,就像劉儀偉在節目中說的:“我們無數的中國家庭都逼著孩子去學英語,學完英語以后,他們真的很多就忘了中國成語,很多(成語)連父母都搞不清了。我們真的希望,中國父母別忘了咱們的根兒!”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