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周涛的成功秘笈:从小家教很严格[组图]【9】--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揭秘周涛的成功秘笈:从小家教很严格[组图]【9】

2012年12月18日07:55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做了栏目制片人后,周涛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她以身作则,每天早早到达办公室;逐渐改掉自己的急脾气,耐心聆听别人的意见,试着说服别人。前辈压制后辈、霸占舞台死不离开的圈内事,听说过很多。但周涛是个与众不同的人。“年轻人太需要机会了……当你弱小的时候,别人踩你很容易。现在我强大了,但我不愿像过去别人欺负我那样欺负新人。”她还经常鼓励剧组的年轻人充电读书,拿张爱玲的话激励后辈——“出名要趁早”。

  在主持舞台上拼搏了十几年的周涛,把功名看得很淡。在担任制片人4年后的2005年,她辞去了《真情无限》栏目的工作,舍弃了不属于自己的虚名与荣耀,转入北京奥组委奥运新闻中心,担任综合处副处长。在奥组委的工作让她的眼界变得更开阔,阅历也更加丰富。

  周涛从来没有把自己主持或制作的栏目看成是属于自己的,她认为栏目面世以后就属于社会了,生存的权利由观众决定。自己能做的就是努力认真地做好节目。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