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作章:没有外资,中国难成为第二经贸大国--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频道原创

刘作章:没有外资,中国难成为第二经贸大国

2012年12月19日13:5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正司级巡视员刘作章

人民网12月19日电(记者高春梅)昨天下午,第四期人民网传媒沙龙在京举行,本期沙龙主题为“十八大与外资企业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正司级巡视员刘作章在发言中指出,外资对中国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没有外资,中国很难成为第二大经济贸易大国。

刘作章巡视员说,民营企业、外商投资企业是中国改革开放中的新生事物,我国目前有14万家国有企业,28万多家外商投资企业,超过一千万家的民营企业以及三千九百八十多万户个体经营企业,三大动力推动中国经济发展。

刘作章巡视员指出,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强外商投资权益和知识产权保护,稳定利用外资规模,这两点在吸引外资方面非常重要,说明中央对国际国内新形势下吸引外资工作的高度重视。30多年来,我国在吸引外资方面一直在讲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中央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明年利用外资工作主要任务和新要求。预计今年吸收外资规模在1100亿美元左右。

刘作章巡视员说,2011年,外商投资企业工业总产值占全国工业总产值的26%,进出口总额占全国的51%,外资34年的密切合作对中国发展非常关键,没有外资,中国很难成为第二大经济贸易大国。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