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莫愁带队《梦想合唱团》 造型唱法遭质疑(图)--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吴莫愁带队《梦想合唱团》 造型唱法遭质疑(图)

2012年12月20日13:17    来源:中央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吴莫愁。

  吴莫愁。

  近日,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大型电视公益节目《梦想合唱团》第二季已经开播,由任贤齐、杨千嬅、吴克群、吴莫愁、谭维维、周笔畅、李炜、常石磊带队的八支梦想队伍将为各自的公益梦想展开对决。作为今年横空出世的音乐怪咖,吴莫愁的“烈焰红唇”造型和“摧毁性”的演唱风格一直遭到网友的质疑,此次参加《梦想合唱团》,更引发网友两极讨论。

  观众评论两极反应 质疑中获年度艺人

  在前几期节目中,上海队队长吴莫愁以其特有的“摧毁式”唱法演唱的《潇洒走一回》等歌曲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网友提出质疑:“吴莫愁不仅造型雷人,还能把一首脍炙人口的流行歌唱得晦涩难懂,她怎么能成《中国好声音》的亚军呢?”甚至尖锐点评“唱跑调儿”了。

  然而,怪异夸张的演唱风格却意外地得到了封新城等意见领袖的力挺。早在吴莫愁首度亮相《梦想合唱团》时,《新周刊》执行总编封新城就在自己的微博中评论说:“小丫头用她独特的‘吴式’唱腔重新演绎的经典老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有味道有特色,我要把她评为今年新锐榜的年度艺人”。而该承诺也在近日得到了印证,吴莫愁问鼎了2012新锐榜年度艺人奖。领奖时她表示:“未来的道路会以更加破坏的方式,摧毁大家的视听感受。”  

  吴莫愁翻唱经典老歌 造型、唱功均受争议

  在《梦想合唱团》的八位队长中,吴莫愁无疑是最受争议的一个。相比其他几位已经在乐坛小有成就的前辈们,吴莫愁作为2012年爆红的90后歌手,不管在服装穿着还是演唱风格上都与大众审美有差距。不少网友对其吐槽:“一首粤语版《上海滩》没有几个词发音是正确的,还有一口烈焰红唇,太扎眼了”、“杨千嬅坐在台下还敢唱粤语歌?还是先回去练练吧。”

  面对观众对她的质疑,吴莫愁也坦言:“很多人都说我怪,但我觉得自己挺正常的。”不少关注她的歌迷也表示:“最近吴莫愁变得低调很多了,造型也少了很多花样,不知道是不是想要回归大众。”关于《梦想合唱团》,吴莫愁表示,参加《梦想合唱团》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实现公益梦想,并且对自己带领的上海队信心满满,“我们之后的表现一定会越来越好”。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