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泰囧》取景地 一点也不"囧"的唯美泰国【2】--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寻访《泰囧》取景地 一点也不"囧"的唯美泰国【2】

2012年12月25日09:2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

  曼谷街景

  《泰囧》取景地之一:曼谷

  泰王国首都曼谷 (Bangkok) 地处湄南河东岸,南邻泰国湾,是全国政治、经济、贸易、文化、社会、科技、教育等各方面的中心及全国最大的城市。

  天使之城,宏伟之城,快乐之城,永恒的宝石之城,坚不可摧的城市,被赋予9枚宝石的宏伟首都,天宫般巍峨皇宫,一座毗湿奴神创造的都市……泰国的小学课本中,有专门这样一段文字让孩子们背诵,而这段文字并非课文或者经文,而是曼谷的泰文全名,也是世界上最长的城市名称。这里的华人用“泰京”这样一个简单的词汇来称呼她。

  200多年前,曼谷还只是一个小型贸易中心和港口。1767年,旧都大城被缅甸军攻陷并彻底破坏。1782年,泰国曼谷王朝拉玛一世国王迁都至湄南河西侧的吞武里,并命名为“军贴”,意思是天使之城。随着泰国的经济发展,市区开始向东、北扩展。在19世纪中后期五世王朱拉隆功大帝时代,王宫群开始向北建设;后任的国王继续往北建造其他宫殿。同时,在湄南河东侧逐渐形成经济中心。20世纪后,都城中心移往湄南河东侧,也就是现在曼谷所在的位置,西侧如今成了老城区。

  曼谷地势低洼,多河流,加上不断开挖人工运河,到了19世纪,曼谷已经成为水上都城。河上舟楫如梭,货运频仍,此外还有水上市集,因此有“东方威尼斯”之称。随着陆上交通及现代化工商业的发展,河流逐渐丧失作为交通要道的作用。从1969年起,大多数的河道被填平,变成喧闹的马路。现在还有十多条河道蜿蜒流经市区。

  热带海洋性气候的曼谷常年百花盛开,姹紫嫣红,华彩纷呈。城内数百座大小佛寺云集,因此,曼谷也被称作是“黄袍国都”。如今,曼谷每年吸引着大批外国游客,成为亚洲旅游业最兴旺的城市,已多年被一些欧洲国家评为心目中最理想的旅游目的地。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