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泰囧》取景地 一点也不"囧"的唯美泰国【6】--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寻访《泰囧》取景地 一点也不"囧"的唯美泰国【6】

2012年12月25日09:2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

  大象营

  《泰囧》取景地之二:清迈

  这座“泰北玫瑰”与曼谷的繁华却截然不同,租一辆摩托车,慢慢游行于古城中,逛古寺庙和做泰式按摩是必须要做的事。

  清迈是泰国古都,著名的历史文化古城,建于1296年。1296年,清迈在曼格莱王(King Mengral)的领导下落成,伏着良田千里、滨河(Maeping)护卫,清迈成为泰国黄金时期的根据地,并逐渐成长为现今泰国最大的一府、第二大城。

  在清迈的府会厅前有一座三王雕像,述说着清迈城是得到了另外两位国王的帮助。传说曼格莱王在一次打猎时发现这里出现被视为吉祥象征的白色水鹿、白鹿与白老鼠,因此决定在此建城。

  曼格莱王与素可泰的蓝坎亨王(King Ramkhamhaeng)、帕尧(Phayao)的南蒙王(King Ngam Muang)互结友好条约,形同兄弟,在建造清迈城时,得到二王非常大的帮助,集结了9万人参与城市的兴建。建好后的清迈城绕着一条18公尺的护城河,是一个长方形,东西宽1800公尺,南北长2000公尺。

  清迈的黄金时代是在提洛卡拉王在位期间(西元1441到1487年),他盖了柴尤寺(Wat Chet Yot)、 完成了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并于西元1455年在柴尤寺举办了第八次的世界佛教会议,将兰那的文化带到全盛时期。

  清迈的街道并不宽,机动车也不多。沿街有参天的大树,英泰双语的商家招牌花花绿绿地挂在道路两旁的矮房上,咖啡馆、书店、小酒吧和SPA馆,伴随着清迈人的微笑,给外乡人构筑了一个悠然世界,难怪邓丽君生前长时间选择在这里休闲度假。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