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泰囧》取景地 一点也不"囧"的唯美泰国【3】--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寻访《泰囧》取景地 一点也不"囧"的唯美泰国【3】

2012年12月25日09:2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

  大皇宫

  湄南河

  曼谷,因湄南河自北向南地蜿蜒穿过城市而显得富有灵韵,就像塞纳河穿过巴黎、泰晤士河穿过伦敦一样。自古而来,多少泰国古典诗篇,正是诗人驾舟湄南河时所作,至今成为曼谷人心中的浪漫源头。

  湄南河,是曼谷人的母亲河,其源头,最远可以追溯到青藏高原的冰川。冰川融化,在泰国北部汇集为四条大河,并在泰国中部集中注入湄南河。湄南河全长1352公里,河面最宽处达800米,流域面积15万平方公里,占泰国面积的1/3,是泰国农业的重要灌溉水源。

  湄南河带给曼谷人乃至泰国人的,不仅仅是充足的水力资源,更有丰富的渔业资源。泰国最早的文学名著就曾以“泰国好,地里有米,水里有鱼”这样的文字开篇。如今的湄南河,每到黄昏,就能看见成群的鲶鱼时而跃水而起,时而弄潮涌动,一派富足天成的景象。

  文明,往往傍水而兴。湄南河畔,如今矗立着许多文化古迹,沿途可以看见黎明寺、大王宫、玉佛寺、唐人街等,夜游湄南河,已经成为理解和体会曼谷的一种方式。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