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开始不少快递陆续停止收件 网店催客早下单--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下周开始不少快递陆续停止收件 网店催客早下单

马汉青

2013年01月23日08:1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连日来,不少网店都贴出告示,称临近春节一些快递将暂停部分地区收件,提醒买家尽早下单。羊城晚报记者昨日从业界获悉,预计下周开始将有更多快递企业陆续停止收件。

  记者发现,有了前两年春节期间网购遭遇快递“歇业”的经验,今年不少网店都提早给消费者“打预防针”。有网店称,其所使用的快递公司近期已暂停向一些边远地区的发货。有的网店甚至还明确列出“时间表”:2月1日前江浙等地的顾客可正常下单,其他地区的1月25日前可正常下单,之后就不能保证按时送达了。

  “年前快递公司暂停收货的现象,从下周开始会越来越多。”经营淘宝生意的广州市民李小姐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他们能不能发货,是根据快递公司的通知来定的。一般是过年10天到两个星期左右,快递公司就会逐步不收货。最开始的是一些边远、欠发达地区,像广东省内及江浙沪这些快递配送发达的地区,一般则会延后到节前一个星期左右不收货,到临近春节前六、七天,基本上就全部都不收货了。

  李小姐坦言,快递业这种做法对自己的生意有一定影响,“春节期间还会有两到三成的业务,但因为现在网购快递普遍都这样,所以春节期间我们只能接单,起码要到年初四年初五才会恢复配送”。如果必须要在春节期间发货,买家或许只能加钱走顺丰或EMS等快递。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