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琳娜神曲《金箍棒》来袭:老锣就是我的孙悟空--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龚琳娜神曲《金箍棒》来袭:老锣就是我的孙悟空

李倩

2013年02月04日08:31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龚琳娜和老锣。

  昨日,前来参加湖南卫视2013小年夜春晚彩排的神曲始祖龚琳娜和老公老锣接受记者采访,畅聊今晚他们夫妇即将献唱的神曲第三波《金箍棒》。有老公陪伴,一袭红裙亮相的龚琳娜显得十分开心,对表演也信心十足,看来是要将雷人进行到底。

  老锣“千变万化”最吸引我

  在湖南卫视跨年狂欢夜上,龚琳娜以一首《法海,你不懂爱》雷倒观众,这首歌曲也立即成为网络上传唱度极高的新神曲。同时,龚琳娜掀开面具龙变蛇的混搭造型也被观众评价为“龙变蛇有创意,但还是雷死人不偿命”。对于以何种造型来配合神曲第三波《金箍棒》,龚琳娜透露,将有新的造型带给大家惊喜,至于是不是扮成美猴王,她却表示要保密到今晚表演时。

  采访现场,记者也纷纷兴奋地询问起一旁的老锣,这次会不会也有新的扮相?而护夫心切的龚琳娜则立马接过话题表示,“老锣就是我的孙悟空,他在创作上总给我很多新鲜的感觉,而在生活中也给我带来各种各样的惊喜,就像千变万化的孙悟空一样,即使是同样的饭菜,也会有着不一样的味道。”

  民族乐器是制造“神曲”的关键

  对于即将演唱新作品,龚琳娜显得特别兴奋,“一想到明晚又会唱新作品,我就特别兴奋,搞得这几天都没睡好。”她透露,这次将有多种中国民族乐器出现在表演中,不仅有两面中国大鼓,二胡也会改成板胡,“我们追求的是不断创新中国音乐的新形式。”即使在舞台上音乐和编曲不会改变,但表演时的情感、动作和神态都会“随心而动”,因此到时候一定会给大家惊喜。

  谈到对神曲的理解,龚琳娜和老锣表示,神曲神在它的传唱度很高,而且有它和流行音乐相区别的特色,“其实《法海,你不懂爱》最神的地方,是我们在其中加入了很多中国传统的民族乐器。”同时,对于夸张的表演方式,龚琳娜表示:“唱歌最高的境界是忘记技巧,忘记什么是歌,但记得什么是曲。”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