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诉苦"西游"主演不好伺候:从影以来拍得最累--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周星驰诉苦"西游"主演不好伺候:从影以来拍得最累

孙欢

2013年02月04日08:32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周星驰

  《西游降魔篇》剧照

  周星驰监制加导演的新片《西游降魔篇》将于本月10日公映, 前晚,周星驰带其新片《西游降魔篇》做客腾讯首映礼,出品人王中磊、主演周秀娜到场,与网友分享拍摄趣闻。现场,周星驰诉苦称,虽然自己在片中没有任何角色,“《西游降魔篇》却是我演过最累的一部电影”。

  《西游降魔篇》中,唐僧由文章饰演,孙悟空由黄渤饰演,周星驰这个“喜剧之王”完全退居幕后,一个角色都没有碰。但是,前晚受访时,周星驰却出人意外地说,《西游降魔篇》是他从影以来演得最累的一部戏。面对记者好奇追问,周星驰说,因为他和这部电影的主要角色以前都没合作过,他几乎要把每一个角色都亲身演一次给演员看。“从这个角度来说,《西游降魔篇》是我从影以来出演角色最多的一部电影,也是从影以来拍得最累的一部电影,每一个角色我都演了。”

  拍摄《西游降魔篇》,周星驰的辛苦还体现在另一个方面——片中主演都不好伺候。周星驰对此半开玩笑地解释,比如面对黄渤这样专业的演员,他在导演时,不敢说错一句话。周星驰说:“黄渤经常会挑战我,导演真的是这样子吗?你示范一下给我看。不是这样吧,你想清楚了再告诉我。”说到这,周星驰瘪起嘴,一副无奈的样子:“所以真的很有压力,我很苦的!”

  对于自己完全退居幕后的做法,会否减弱影迷对影片的观看欲望,周星驰表示并不担心,“我相信观众首先是看好的电影,好的创意,而不是因为某个明星,某个演员去看电影。对于现阶段的我来说,重中之重是把电影拍好,假如拍不好,导演的工作没做好,那么,其它东西都不成立。假如导演做好了,其它就都成立了。”

  既然这部电影叫《西游降魔篇》,似乎暗示这个系列会一直拍下去。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周星驰表示,若有可能,自己会把西游一直拍下去,至于下次会不会自己上阵表演,他玩了个悬念,“《西游记》里面有那么多人物,我总会找到可以演的角色。不过,一定不能是配角,一定是要能发挥的角色才可以”。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