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就餐被围观反应各不同 赵忠祥发飙冯小刚请客--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名人就餐被围观反应各不同 赵忠祥发飙冯小刚请客

2013年02月04日08:36    来源:重庆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明星吃饭遭路人围观 冯小刚:给他们也来一桌

  冯小刚(资料图)

  明星作为公众人物,一言一行都受到注视。这种高关注,一方面为他们挣来了金钱和名誉,而另一方面却让他们失去了自由。有些明星的心态已经调整好,面对吃饭、购物被围观的事,泰然处之,但有些还是无法适应。

  比如赵忠祥,最近他到郑州参加一个画展,结果被一位朋友的朋友邀请去喝胡辣汤,赵忠祥本来也是捧场,谁知道这家店的老板早早就挂起横幅预告,吃饭的时候引来很多人围观,结果赵忠祥当场发怒,认为自己被当做猴子耍了,最后愤然离场。

  当然,赵忠祥遇到的这种“提前预告喊人来围观”的事情的确有点过分,但也显出他缺乏应变的经验。不妨来看看其他明星面对围观,是如何处理的吧!

  赵忠祥别把我当猴耍

  上个月,赵忠祥到郑州参加一个朋友的画展,而这个朋友的朋友开了家胡辣汤店,特意邀请赵忠祥来店品尝。结果,这老板在头一天就挂出了条幅,预告赵忠祥30日要来喝胡辣汤。

  第二天早上,赵忠祥戴着墨镜来到该胡辣汤店。赵忠祥在老板的引领下,从众多食客桌前走过,来到大厅的一个角落里。在一个没有坐人的四人桌前坐下后,周围已围满人,有的干坐着瞅着他,有的站着也瞅着他。赵忠祥一直没有抬头,但气氛越来越诡异,他突然说道:“你们就是这样待客的?这么多人,叫我怎么吃饭?把我当猴耍了!不吃了!”说完,赵忠祥便愤而离去。

  周星驰你看你的,我吃我的

  名气太大的明星,吃饭确实是个麻烦事。如果公开在大庭广众下吃饭,很有可能造成混乱。所以像周星驰就选择在包房内用餐。

  前年,周星驰来重庆考察电影院市场,因为听说重庆火锅非常有名,于是下了飞机就马不停蹄地赶往火锅店。当时记者也前往该火锅店,希望能与星爷“偶遇”。结果去晚了,他带着一队人马早就在包房里开吃了。饭店老板说,星爷的助手什么要求都没有,就说一定要进包房。

  不过那天那个包房有一面墙是玻璃材质,玻璃外还是通往卫生间的必经之路,凡是路过的,都会朝里打望。星爷心里明白外面的人也不能冲进来,还是客气地跟他们打了打招呼。但很快就有更多的人围观,星爷干脆换到了背对玻璃的位置,这下眼界清净了,一副“我吃我的你看你的”的淡定心态。

  刘德华天王就是亲民

  能看见刘德华吃饭可不容易啊。

  在去年第49届金马奖颁奖典礼落幕后,主办方都会举办惜别酒会,所有金马奖的工作人员都可来参加,其中也包括评审团。而去年这届刘德华担任评审团主席,没想到惜别酒会上,他也现身与大家一同用餐,一莅临会场立刻引起骚动,不仅大批媒体纷纷抢拍,许多电影工作者也变身小粉丝,希望能与刘德华合照留念。短短2分钟的距离,华仔边走边拍,少说也多花了5倍时间才就座用餐。

  但坐定后,依然有非常多的粉丝找他合影签名,刘德华也都没有拒绝,但他身旁的工作人员实在看不下去了,总得让人家吃两口吧,就忙着帮刘德华挡人,这才缓解了天王的窘境。

  冯小刚给他们也来一桌

  冯小刚看起来脾气很差,但实际上是个很好相处的人,前提是他的心情不错。

  去年他来重庆拍摄《一九四二》,在重庆住了一段时间。喜欢美食的冯小刚对重庆本土风味非常感兴趣。刚到重庆那天,就在地陪的带领下在南岸区的路边小饭馆吃豆花饭。他不是演员,所以普通群众能一眼认出他的不多,但媒体就不一样了,全重庆报纸、电视台的记者都出动,“冯小刚爱吃重庆豆花饭”,这是多好的一个新闻点啊。于是镜头都对准了正在吃饭的冯小刚,要换做别人可能十分不情愿,但冯小刚不但没发火,还跟老板说,给记者们也上一桌菜,还不忘隔着桌子喊话,大赞重庆的江湖菜好吃。

  吴镇宇脾气来得快,也去得快

  香港演员吴镇宇来过很多次重庆,基本上都是为了拍电影。有一年他在重庆拍摄《双食记》,忙里偷闲喜欢上了吃重庆的小吃,重庆大到有名有史有讲究的名店、小到街边挑夫的小摊,有机会的话吴镇宇都要尝一下。一般情况下,吴镇宇出门都要戴上口罩和眼镜稍微乔装一下,因为他虽然脾气很好,但真的是一个非常讨厌被围观的人。

  拍摄的某一天,剧组全体人员来到南滨路的某饭店,重庆媒体闻风而动,迅速赶到现场时却被工作人员挡在了外面。经过与主办方的交涉,才得以进入场内,此时投资方和导演致辞已毕,剧组人员开始杯盏交错,热烈开吃。尽管主办方事先打招呼,希望媒体不要拍照,但工作职责使然,记者们仍然忍不住悄悄拿出专业相机对准了吴镇宇。

  正在吃饭的吴镇宇马上警觉,偏过头不让记者拍。同时,叫来工作人员嚷着说:“不能拍照,不能接受采访。”就在工作人员对记者们进行劝阻时,吴镇宇明显有些生气了,嘴里一边嘟哝着一边起身离座,最后干脆走出了房间,黑着脸站在了门外,气氛顿时尴尬起来。后来经过沟通和协调吴镇宇才消了气,还留了几分钟给媒体和粉丝拍照。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