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芳菲李湘何炅鲁豫 盘点当红主播的校园初恋(图)【7】--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刘芳菲李湘何炅鲁豫 盘点当红主播的校园初恋(图)【7】

2013年03月01日13:37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芳菲:我的第一次恋爱就是被老爸搅黄的。 我家离学校很近,每天晚上到点老爸就到楼下接我,很多男生想跟我说话都根本没机会,到楼下爸爸就像押送运钞机一样押回去了。念书的时候背一个绿书包,一个背绿书包的女孩天天到七点就到学校上课,学校贴一个光荣榜都会有我的一张照片,所有人都觉得这个人有点神龙见首不见尾了。

大四之前,我参加了几乎我学生时代能够参加的所有外语比赛。那段日子里我就象是一名战士,哪里有战事,哪里就有我的身影。在参加过的比赛中最差成绩也是第二名,学校似乎也经将我做为一个保险的武器,用在争夺最激烈的战事中。到了大四那个秋天,所有的人都在准备找工作,实习,就在这时学校让我参加又一届的全国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我很矛盾,之前已经得过第二名,是否有必要再次参赛?这并不是说我对自己没有信心,而是比赛的结果太难预料,很有可能“晚节不保”。最后,为了老师的期望学校的荣誉,我出征了。第一轮演讲成绩我处于领先地位,第二轮提问环节,我抽到的题是“日本做和服的面料叫什么?”这道题我真的不会,没答上来。结果失掉大分,最终只拿到三等奖。赛后很多人都说你抽到了本次大赛最偏的一道题,我们大赛日方赞助商的太太也说,这道题很多日本人也要想一想,她本人就是看到答案后才恍然大悟。但结果就是结果,你不是一等奖、二等奖,你只是三等奖。本希望通过这一次的参与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却得到了相反的结果,当年的我难过了好一阵。

事隔多年,当我今天回首这段往事,淡然了许多。集腋成裘,实力的积累不在一朝一夕;厚积薄发,能量的释放也决不在一时一刻。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