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抗战剧拍摄锐减 "一天死八次"龙套红人有点烦--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横店抗战剧拍摄锐减 "一天死八次"龙套红人有点烦

2013年04月12日08:10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一天死八次”的网络红人史中鹏(详见本报2月3日A10版)最近有点郁闷,一边是众多媒体追访,每天都要接受采访,而另一边,却无戏可拍,闲得慌——横店抗战剧锐减,而在拍的抗战剧也不敢找他演鬼子——怕沾上“抗日神剧”的边。

  前天下午,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的记者找到本报记者,急着要史中鹏的联系方式。晚上,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栏目播出了《“抗日剧”可以这么拍?》,群众演员史中鹏成了这档新闻节目的“主角”。而这之前,全国几十家媒体专门赶到横店来采访他,史中鹏还上了杂志的封面。不过,这位河南小伙子身上的话题非常集中,就是抗战剧拍摄泛滥、被严重娱乐化的现象。

  上周,史中鹏参加了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节目,他演绎了各种“死法”,逗得主持人周立波和观众直乐。节目中,史中鹏表达了梦想:演一名八路军战士。当场有制作公司表示愿帮他圆这个梦想。

  记者发现,在成为焦点之后,被网友称为“抗日根据地”的横店片场,只有少量抗战剧进驻拍摄,代之而起的是年代剧和古装剧。史中鹏告诉记者,最近比较闲,只是在古装电视剧《聊斋》里跑跑龙套。“剧组担心找我去演鬼子,被媒体一报道,会被人误以为是抗战神剧。”(记者 丰峰)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